2014年11月18日星期二

台語國寶x粵劇國寶 江蕙香港交流龍劍笙

【李志展/台北報導】江蕙(二姊)前晚專程赴香港欣賞粵劇國寶龍劍笙的演出,難得出國的她此行大呼值得:「這位國寶的舞台魅力及功力了得,身段之好。真的自嘆弗如,回去要加強舞台的訓練!」看完精彩的粵劇,這位粵語國寶還邀請台灣的台語國寶餐敘,惺惺相惜,進行了一次奇妙的交流。

歌藝收伏70歲大師

人在香港的二姊昨在臉書開心分享:「昨晚專程搭機到香港!看粵劇國寶龍劍笙精彩演出!我小妹好像中毒了!愛上了!」又說:「這位大名鼎鼎的文武小生老中青通吃!戲迷不放棄的追著車跑,今天看完更崇拜你了。」
二姊與現年70歲的龍劍笙其實1997年就因緣際會認識,對方很欣賞她的歌,覺得她歌唱技巧非常棒,因此也曾專程來台欣賞她的演唱會,2011年她曾邀二姊去看粵劇演出,但當時她暈眩厲害不敢搭飛機,不久前對方又邀請二姊去香港看演出。龍劍笙這次是紀念她的師父任劍輝逝世25周年演出,連開20場,體力與舞台魅力驚人,都讓二姊好生佩服,見面聊天後也直讚對方好年輕,好nice,以藝會友,是非常難得的相聚。

http://ent.appledaily.com.tw/enews/article/entertainment/20141118/36213839

7 則留言:

  1. 唉,自從某女士的多嘴追問,笙姐大方作答後,惹來的是連日來的將人家的年齡作標題,作内容,真是看不過眼。

    回覆刪除
  2. 是刨迷的這不是秘密更不介意,不是刨迷的看到相片只有羨慕驚嘆!但這主持的手法多次令人感到反感。

    回覆刪除
  3. 她還問了很多餘又不應問的問題︰有去探師傅嗎?師傅有遺言嗎?聽得出刨刨不大想回應,但仍繼續問,終於第一次聽到她真的哭了(以前都是哽咽),真令人心痛!若要問有關師傅的事,大可問開心往事、烏龍趣事呀!本來頗欣賞這位資深傳媒人的,但這次真的大打折扣,希望她能聽到我們的意見,好好檢討。

    回覆刪除
  4. 刨刨應該不介意自己的年歲,但肯定不認是大師及國寶。嘻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笙姐咁謙虛,呢啲銜頭佢肯定唔接受。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