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4日星期五

阿刨首演感動全場嗌安哥

【明報專訊】

已故粵劇名伶任劍輝徒弟龍劍笙(阿刨)為紀念恩師逝世25周年,舉行《任藝笙輝念濃情》折子戲串演,前晚於文化中心正式開鑼,吸引不少圈中好友捧場,包括舞台拍檔梅雪詩(阿嗲)、汪明荃、羅家英等,但未見師父白雪仙到場欣賞。序幕播放阿刨與任姐的舊照,配上她懷念恩師的信,令觀眾非常感動。戲迷每次見她出場都興奮拍掌歡呼,散場更在後台等她離開兼追車,熱情不比其他追星族遜色。
阿刨與兩位花旦鄭雅琪、李沛妍,及任姐妹妹任冰兒、阮兆輝等演出,首場演出觀眾反應熱烈。演出的《牡丹亭驚夢》及《紫釵記》折子戲串演的歌曲,觀眾都耳熟能詳,整晚情緒高漲。完場謝幕時觀眾不願離場,紛紛站起來拍掌,大叫安哥!阿刨返入後台,心情極之興奮,不停說:「開心,好開心!」

阿嗲捧場 讚教得好
梅雪詩親臨捧場,戲迷見到非常高興。對於刨姐兩位新拍檔花旦 ,阿嗲讚賞說:「好好啊!兩個都是菩生姐(龍劍笙)親自教出來的,當然是好。(以舊拍檔身分可有給兩位花旦意見?)不用了,她們都是跟我們同一樣學習,很好。」她透露刨姐回港後見過兩、三次面敘舊。
捉家英哥問意見
羅家英與汪明荃在後台與刨姐見面,阿刨捉羅家英的手不停問意見,家英哥回答說:「很好,很好!」

散場後仍有約50名資深戲迷在後台等候,當刨姐身穿紅色衫出現時,戲迷開心歡呼及拍照。刨姐親切笑容滿臉不停跟粉絲揮手道別,又拱手表示感謝。她與同性好友上車後,粉絲包圍她的座駕拍照,還追車希望見多她一眼,相當熱情。
丘亞葵:再度昇華
新娛國際負責人丘亞葵表示首場演出很順利,很滿意。他讚阿刨的演出原本已經很專業很優秀,今次更再度昇華了。在演出《牡丹亭驚夢》中《幽媾》的一段,遇到鬼魂麗娘的驚慌、鬼馬表情,非常吸引。他又指有戲班師傅對鄭雅琪盪鞦韆的模擬動作十分驚喜,因現場是沒有鞦韆的,演員以動作模擬入戲,帶給觀眾另一層次的想像空間。另一想像空間是是開場時熒幕畫面飛出來的蝴蝶,直至完場再播出多張任姐的圖片後,蝴蝶又飛出來,丘亞葵說:「蝴蝶是連貫每一個畫面?又或是任姐的化身?就由觀眾自己領會了。」

記者:鍾偉茵

http://ol.mingpao.com/cfm/star5.cfm?File=20141115/saa01/mba1.txt

 
 



17 則留言:

  1. 刨刨真俊俏,為她/他歡呼鼓掌!

    回覆刪除
  2. 看埋這段和相片,心才定一來,希望一路順利演出....

    回覆刪除
  3. 謝謝 Phyllis 提供這麽多珍貴的照片,每天有刨訊,日日見到笙姐,很開心滿足。

    回覆刪除
  4. 哈哈,我都係呀,期待每場精釆相片和刨訊!!

    回覆刪除
  5. 期待每場的精釆相片與刨訊

    回覆刪除
  6. jill tsang你是在美國居住的嗎?回了港!

    回覆刪除
  7. 沒有囙港,遺憾沒有機會欣賞刨刨的精釆演出!

    回覆刪除
  8. 不用遺憾啊,買張飛機票返來沒遺憾喇.

    回覆刪除
  9. 不用失望啊,一定會出dvd, 到時可以回味刨刨的精釆演出。日日伴住Phyllis 的網誌,刨訊源源不绝。

    回覆刪除
  10. Thank you so much for sharing. These pics help quench my thirst and longing for her performances.

    回覆刪除
  11. 今日睇戲踫到徐蓉蓉,趁機問她“任藝笙輝念濃情“ 會否出 DVD, 她給我的答案係“會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會出藍光,畫面真係靚好多!

      刪除
    2. 今次演出有很多微動作微表情都相當精彩,希望DVD可以盡錄,待日後細心欣賞。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