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3日星期四

十一月十三日《任藝笙輝念濃情》今晚開鑼喇! (加入照片)

今晚看戲的朋友,請上來報導一下演出情況,謝謝。

謝謝朋友傳來照片。

 




 



 

69 則留言:

  1. 剛散場,刨姐當然令各人眼前一亮喇,六幕戲六套衫,蘇繡即是蘇繡,又立體又精緻。
    刨姐的唱工方面當然無容置疑啦!兩位花旦也很不錯呢!
    嗲姐也有來欣賞,仲在觀眾席面向其他人打招呼。

    回覆刪除
  2. 但在欣賞期間有位女仕不斷跟住唱,此一遺憾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carman 你是否坐我後面

      刪除
    2. 嗰位女仕唔係妳嘛?相信妳與我都是受他人影響呢!

      刪除
    3. 坐在我隔一個位的那位女仕,從<遊園驚夢>已開始唱,還越唱越大聲,我後面的那位女仕好有禮貌的拍了幾次她也沒收聲,最後叫她唔好唱才停一停,但後來還是唱。我們咁難得來欣賞笙姐演出,被人這樣騷擾,真氣人,希望她們可以自律

      刪除
    4. 這是聲音騷擾,在中場休息時,可以嘗試請文化中心的當值主任留意事件,在開場後再見這情況就立刻勸諭那位女士不要跟著唱。

      刪除
    5. Tina, 那麼我們可能坐得很接近呢!
      希望下場再去欣賞時不再遇到那些麻煩人吧!

      刪除
    6. 我打電話到文化中心和當值經理check過,我的想法是對的,如果再有人跟著唱,是可以告訴帶位員,或直接到劇院門外找當值經理,經報告後他們會留意事件,在開場後如再見這情況就立刻勸諭那位女士不要跟著唱。今天的當值經理對我說,她們今晚開場前和職員做briefing 時候會叫職員留意這些事情。

      刪除
  3. 回覆
    1. 講咗就無哂神秘感噃!

      刪除
    2. 我今晚睇呀! 好興奮呀!

      刪除
    3. 我要到星期日及星期一才欣賞,靠妳們報導喇。

      刪除
    4. 星期六晚我會去看,看完一定報導。

      刪除
  4. 我也欣賞了笙姐今晚的演出。開頭兩節是拍鄭雅琪,初開場時見笙姐有點緊張,但很快已回到水準,花旦也唱,做得不錯。衣服可靚了,尤其是“幽溝”鄭雅琪的戲服飄逸,搖曳如天仙。而“紫釵記”開始李沛妍的墮釵就生硬了,但後面幾場就引人入勝,唱功似仙姐,越看越入戲。笙姐當然每句每個笑容都令我陶醉,尤其是十朗出來時,令人眼前一亮,尤如回到電影中的李十朗,笙姐真的將兩位花旦帶到另一境界。

    回覆刪除
  5. 不過,可能場數多且毎場都短,感覺不够緊湊。還有,每兩場一個休息,共兩個。尤幸演員個個出色,笙姐表現無容置疑,兩個妹妹亦帶來驚喜,抵讃。一 提,六幕戲其中一幕是沒有笙姐的。最後,黄衫客好像穿錯戲服,他穿的不是黄,是橙色。 (Iris)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每兩場一個休息,是每次休息10分鐘嗎?最幾點完場呢?想準備好時間。

      刪除
    2. 頭一個休息20分鐘,第二個休息為10分鐘,加埋轉場時間大約用去一小時,到了謝幕完場大約十一點四左右。

      刪除
    3. 有兩次休息對一些人來講係好,好似我之前跟老爸老媽去睇"西樓""帝女",中場休息時,要照顧他倆去洗手間,自己又要去,真係好趕,他們又心急,怕遲左要摸黑入場,分兩次休息好好多.

      刪除
  6. 想問一下各位昨晚有看戯的朋友,現場是否和上次“龍情”時一樣,有些新娛國際的賣些關於笙姐DVD,海報之類的攤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見有買場刊,買‘任曲笙韻‘DVD。

      刪除
  7. 最後兩幅笙姐和戲迷打招呼的照片拍得這麽遠,是因爲當時近後台出口有擺設圍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清楚,是朋友傳給我的。

      刪除
    2. phyllis照片不是妳拍?打晒網址!趙子龍

      刪除
    3. 我已寫明照片是朋友傳來,她不想給人隨意轉載,授意我加上「龍影集」標籤。

      刪除
  8. 刨刨約四時多乘七人van車直達後台門口,落車揮一揮手入去,没有機會拍照片,見到傑仔添!趙子龍

    回覆刪除
  9. 牡丹亭兩場各半小時,紫釵四場各二十分鐘,演出時間不到兩個半小時,加埋兩次休息和頗長的換景時間,整場演出三個半鐘 (7:50至11:20)。跟Iris感受一樣,整晚說不上緊湊之餘,甚至氣氛都不及“龍情”般熱,這感覺由踏進會場一刻已feel到,我提早到場本預備四圍拍照的,但竟連一張海報也有,真意外。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昨晚感覺與你們有些相似,節目編排有點怪,令我整晚不能投入看戲,完全找不到龍情時候那份興奮和融入,這是睇刨戲以來從未試過的。希望換布景時間可以縮短一些。
      我也一早到場,以為好像龍情時一樣要排隊影相,怎知沒甚麼可影,會場佈置似乎過於簡單,未能製造熱鬧氣氛。

      刪除
    2. 係呀!我同你一樣,唔知點解會咁?係咪第一場未熱身?好奇之下想睇多場,希望能搵倒兩張平飛,睇睇呢次感覺如何?

      刪除
    3. 我也很有同感!笙姐復出後每次都撲飛觀看,每個劇目都不只看一場。往年看戲時都興奮和投入,散場後餘音及情景都縈繞好幾天。但昨晚無論在大堂的會場看佈置及觀看時一直都沒有往年的感覺。希望到演藝學院再看時能重拾這感覺!

      刪除
    4. 希望你可以搵到飛再睇多場啦!我星期一晚會再睇,希望有番個種感覺。

      刪除
    5. 你們說的感覺或氣氛不同,我想可能是觀眾組合不同了。今次兩位花旦妹妹帶來一批新觀眾,我們會感覺較陌生,他們也許較內斂,形成與過往氣氛不同,是不難想像的,相信再過一段時間,見多幾次,大家會融合的。只要表演水準達到要求,其他小事不用執著。其實笙迷應該會比花旦妹妹的戲迷多,我們應該要多為兩位妹妹打氣,會容易與她倆的戲迷融入,那融和的氣氛很快便會回來。新組合始終是新組合,我們應抱開放態度接受新事物。

      刪除
    6. 觀眾組合不同所致?照計年輕一輩應比我們較年長的更熱情吧,不要緊啦,總之有刨刨睇就感恩萬分了,好開心已買到尾場票,又期待。

      刪除
  10. 原來在文化中心鄭雅琪是全程演牡丹亭,而李沛妍是演紫釵記,到演藝學院時,兩人就換轉劇目來演。幸好我是看首尾場,因頗期待看雅琪演小玉,昨晚她的表現實在很好,只可惜個子較高大,跟刨刨不大相配。而沛妍則較生硬,她的唱是有感情的,可惜面上卻沒甚麼表情,要她跟神級的刨刨做對手戲,我想雙方都吃力吧!其實,在我心目中,真是沒一位花旦能配得上刨姐的,因她實在太超班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說當年的任,白,波加唐滌生可以甘無敵。不只小生花旦是絕配,其他兩位都是一代宗師。

      刪除
    2. 絕對同意!牡丹雖好都要緑葉扶持,還有四叔靚次伯這綠葉,他跟波叔這兩位前輩,到現時為止,又係好得後冇來者。當年仙鳯鳴這絶佳組合,再有唐滌生不能再好的劇本,怎不稱霸?

      刪除
    3. 我竟然忘記提及四叔靚次伯,他的推車功架真是一絕。

      刪除
  11. 戲服好靚,特別是刨刨的,但牡丹亭那兩套,何以肩膊墊得那麼高?在背面看不大自然哩!幸好紫釵的戲服沒此問題,十郎一亮相,真係不得了,簡直靚到暈呀!他(她)精神抖擻、氣宇軒昂、瀟洒不凡、單看那雙會說話的眼睛已夠你受了。哈哈!神奇在年齡上,何以一點也不覺雙方的差距呢?刨刨的得天獨厚,真是沒話說的。

    回覆刪除
  12. 在家裡吃飯,總是感覺失落,因今天除自己粤曲班暫停一天外,亦未有入場欣賞笙姐,心裡總掛念住笙姐。

    回覆刪除
  13. 昨晚又遇到徐姐,不禁上前問句,何時會請笙姐上《大駕光臨》,她說已經跟笙姐約好了時間,會在首輪十場演出後。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開心!又一好消息!很想知演完十場後,刨刨有何感受,期待。

      刪除
  14. 真的,看一場是不夠的。還回味着那晚一幕幕精采的演出。笙姐的精湛表演,又令我醉了幾日。

    回覆刪除
  15. 第一晚演出難免緊張出亂子,沛妍臨出場紫釵竟甩掉 (坐樓上右側的應看見),我想很多人也知有事,因小玉和浣沙遲了出場,真係睇到一額汗。到要釵掉落那刻,它又不掉了,這時主僕倆只好用手啦,哈哈,係咪好驚呢?我諗最驚係沛妍,往後咁多場唔知佢哋會用乜嘢方法來確保紫釵位置?不要說小妹妹了,就是經驗豐富又藝高的刨刨和細女姐,同樣在讀白中甩口,幸好跟住都接倒,又係俾佢哋嚇親。其實,要演一場好戲真是談何容易?我們看的也緊張萬分了,何況是表演者?在此祝福台前幕後的每一位,在往後各場演出中,都能順順利利又超成功!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天出版的明報周刊有報導這個小瑕疵。

      刪除
  16. 是的,所以要看幾場才滿足。

    回覆刪除
  17. 請問各位有冇文化中心的平票兩張可出讓?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文化中心平票沒有,但聽朋友講過,有2張演藝15/12 $280 飛出讓,如你有興趣,我可問問。

      刪除
    2. 我有兩張180 23號的票多左呀有興趣可whatsapp我的 91231748

      刪除
    3. 我有兩張23號的180和22號的480多左呀 可出讓 有興趣可以whatsapp 63137287!

      刪除
    4. 多謝Iris咁有心,但我哋想要文化中心的。又多謝Vannu讓出兩張票,下午剛巧大家都在地鐡,便相約即時交票。順便問她昨晚的演出情況,講到刨刨實在停不了,於是索性找個地方坐下,沒料跟這位未素未謀面的她,竟傾了近兩小時。哈哈!若非夠時間要回家,還可以繼續哩,刨刨真厲害。談話間,Vannu收到whatsapp,原來有人想要票,呢回真係手快有,手慢就冇。也真感謝主聽禱告,這麼快就我預備,免我花時間到現場等飛,且還未必等到哩!也要順道多謝中間人Elaine,當然還有網主菲姐給我這個平台求票喇,總之萬分感恩就是了。

      刪除
  18. 不知道之前是否已經有朋友貼過:
    有個視頻大家可以看看:
    https://hk.news.yahoo.com/video/龍劍笙首場演出掌聲不絕-阿嗲突現身打氣-160000617.html
    ontv 東網電視
    粵劇名伶龍劍笙(阿刨)演出由新娛國際製作、紀念已故粵劇女文武生任劍輝逝世二十五周年的《任藝笙輝念濃情》折子戲,昨晚首場公演,阿刨與兩位後輩花旦鄭雅琪、李沛妍及任姐堂妹任冰兒(細女姐)、阮兆輝、黎耀威、詹浩鋒等的精湛演出,令觀眾拍掌叫好,即使阿刨謝幕,觀眾還是不願離場,紛紛站立鼓掌,阿刨返到後台不斷說:好開心…好開心。

    回覆刪除
  19. 大家有沒有發現,今天出版的明報週刊有篇文章報導《任藝笙輝念濃情》,大家可以去買。

    回覆刪除
  20. 今日不知因何,留言時得時唔得。

    回覆刪除
  21. Phyllis, 對不起,攪到妳個網站重複又重複,因每次留言都話我要被核准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經批核才發佈是新措施,因為不想看到無謂的留言。我一收到留言通知,只要沒有惡意的留言,會即時發佈。不便之處,敬請原諒。

      刪除
    2. 咁到啱嘅,無謂嘅留言我也不想看,但辛苦妳喇。

      刪除
  22. 我都係呀!有一段留言(沛然掉釵),由尋日中午攪到頭先,才成功貼上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段留言不是因新措施影響,我已批准很多次,但總不見發佈,不知何解。

      刪除
    2. 菲姐,真係辛苦晒你啦!此新措施實在很好,免大家被非刨迷弄得不快,但你就會好唔得閒。刨刨有戲迷如你也真有福氣,我哋有你就更是啦,多謝晒菲姐!

      刪除
  23. 顏聯武代笙姐念的“給任姐天國的家書”,我的感覺是如能換一把有感情的女聲去念這段家書會否效果更佳?用男聲去念笙姐的說話,感覺始終有點奇怪。

    笙姐這次演出看得出是花過心思去將舊時的演繹隨著花旦的更換去更新一遍,經研究後更細緻的演繹她過去不知演過了多少遍的柳夢梅和李十郎,她的舉手投足流麗自然,瀟灑得不能再瀟灑,感覺她扮演的李十郎真的是貌比潘安勝,她演的柳夢梅真的是那位杜麗娘欲借池中鏡反映出身後的美少年。讓觀眾沈醉在她的歌聲裏對白裏,她自己也沈醉其中。

    雅琪不知是否因為自小跟隨裴艷玲(著名京劇武生表演藝術家)學藝的關係,感覺這位杜麗娘太過靈活,步履如飛,表現太過現代化,少了一份古裝應有的慢和古代小姐的情態。但她的臉部表情很充足,相比之下沛妍的臉部表情比較少,之前這網站的朋友已經說過,沛妍的歌聲和說話都帶著感情但臉上卻沒有表情,雅琪的身形過高,這位杜麗娘看上去營造不了和柳夢梅一對璧人的感覺。沛妍真人的身形比照片中看到的纖秀,難得她在美國長大,舉手投足卻帶著古典氣質,她控制聲音的技巧似乎比雅琪高一點,唱高音時難得沒有刺耳的感覺。紫釵記的曲詞唱起來絕對有難度,那是唐滌生特意為仙姐度身訂做,給仙姐表演難度的佳作,以新秀來說沛妍的表現已經不錯。甚至在沛妍自己的演繹上我看到一些以前版本沒有的新意。拾釵時沛妍見到瀟灑主動的十郎,自然而然的表現出少女的靦腆。之後在演藝學院兩位花旦會將角色交換來演,期望到時又能帶來一點新意。

    回覆刪除
  24. 22号有一張480請問有朋友有興趣嗎?

    回覆刪除
  25. 今晚17/11日睇笙姐做陽關折柳,喊到妝都化埋,總覺她笑容清減了些,不知何故,有些擔心㖭,希望她明天好好休息一日,19/11日再開開心心見大家。

    回覆刪除
  26. 昨晚 (17號) 接放學,我們也不禁向笙姐高聲大讚她演《楊關折柳》非常好,她聽後立刻拱手道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