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星期六

微博傳情 20141129

丘先生微博:

今日是任姐忌辰,一大早往接阿刨,並陪同阿刨到仙姐家中,每年今日仙姐家中都很熱鬧,徒弟、親友及戲迷們都會聚首向任姐致祭,我們最先到達,與仙姐閑聊一會,態度親切,對我及兩位花旦都給了些指導,非常感激,不一會,門鈴聲響過不停,頓時整間屋熱哄哄,問候道賀聲此起彼落,來來來,來一張大合照。

http://www.weibo.com/u/1700685935?from=feed&loc=nickname#1417254856657






 
 
今日在仙姐家中,遇上一大班戲迷,其中一位忠實粉絲,帶來幾張任姐仙姐素描畫,並把它送給了阿刨,簡單的線條,形態生動,表情有趣,令阿刨愛不釋手,很有興趣認識這位戲迷,不知是那位高手?各位不妨提供一下。



15 則留言:

  1. 第一張,第二張相笙姐好得意呀,任姐仙姐最愛鍚的徒弟全回來了,好嘢!!!!!叮叮

    回覆刪除
  2. 好似見到仙姐妺妹白雪紅!

    回覆刪除
  3. Wow, 真是很開心看見她們個個都咁開心,歡聚一堂。兩個新花蛋雖然勞力及做得好,但我心思思還是希望龍梅能再度合作,她兩是絕對unmatched 的配搭。Anyway, thank you for shar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能否合作,不是一方可以決定,是須要雙方同意的。我一向只欣賞笙姐,任她拍那個花旦,我都絕對支持。這一次的演出,已為笙姐帶來無比壓力,作為支持她的戲迷,我不會希望或要求她與誰拍檔,徒添她的壓力。再者,笙姐一日未退休,誰是她的絕配花旦,還未可定案。這兩位花旦妹妹年青、聲甜、扮相美、身段靈活,甚有潛質,再栽培一段時間,必有一番新景象。

      刪除
    2. 笙姐她們和丘生只要敢想、敢試、敢做,作為觀眾及支持者一定會去捧場和支持的。細想如果各方都不能接受新思維,新配搭,就無法看到今次這麼精彩的演出。今次的新配搭,令我看到杜麗娘及霍小玉的重新演繹法,也帶給了笙姐新的靈感和動力去更細緻地演好柳夢梅和李十郎的角色。

      刪除
    3. 我支持刨刨隨自己的意向去做,最緊要開心。感覺她回歸舞台後有不少制肘壓力,她多次表達過一台戲不是她一人的事,要很多配合,可以想像當中的艱難阻滯多大。相信她對人對事一向包容遷就,但每個人都有極限的,去到盡處要變,變才可通。

      刪除
  4. 還有江雪鹭,言雪芬,不見朱劍丹,其他有些雛鳳成員?叫不出她們的名字。仙姐一定很開心,有咁多徒弟及朋友相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他幾個可能不是雛鳳成員,應是白蛇傳時的舞蹈員。我有本舊雜誌有她們的名字,有空找出來,再覆你。

      刪除
  5. @Phyllis , C Lee, & Zealand: I totally agree with you--as long as it is Pow Pow, I know she can totally bring out the best of whoever she partners with, while herself excels even higher leading the two new partners. It is just the old sentiments in me that I wish what I wished. That her courage and spirit to move forward is obviously one of the many reasons I respect and adore her. No matter what she chooses to do, they will be reflection of her character--wise, humble, and with real intents; I trust that she would do according to her own real self.
    I am so grateful you share this platform with me.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非常明白你的想法,但你離開香港太多年,腦海的印象仍停留在80年代;然而,昨昔非今,即使是舊配搭,你亦未必能尋回昔日的感覺,因為人和事都不斷在變。近年笙姐多次的演出,我都有返港欣賞,看到笙姐的藝術修為不斷提升,我覺得她是時候去帶領新人,讓任姐和她的藝術得以傳承。若果笙姐與舊拍檔真的沒有再合作的緣份,就讓過去的回憶收藏心裏,豈不更浪漫!

      刪除
    2. You are a very wise person. Thank you.

      刪除
    3. Phyllis,絶對認同你的想法!

      刪除
  6. 文化中心的演出,我看了第三和第九場,我有留意觀衆的反應,對笙姐的支持和愛戴這是毋庸置疑的,觀衆也很接受兩位新秀花旦,她們個別出場的時候都主動的以熱烈的掌聲作欣賞和鼓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開心聽到觀眾接受新配搭,希望笙姐會向新路向進發。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