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日星期一

任姐錫阿刨授演劇心法

東方日報

任劍輝(任姐)教龍劍笙(阿刨),教的不止是動作,她教她最重要的表演心法,就是「晚晚都要當自己做新戲。」這是一個何等重要的經驗。試想想,任姐演過多少戲,一部戲何止演十次八次。但是,她要阿刨做到一點:「無論你演甚麼戲,每晚都要當新戲演,你不能因為做熟了,便變得『滑』。」

所謂「滑」,就是把歌詞全記熟了,表情動作晚晚如是。「無論一部劇演過多少次,都要把它當成新劇演出,因為每晚一定有不同的觀眾看戲,演員內心一定要當新劇演出,做表情不能當預知似的,不能過早做反應。」任姐演戲癡情戲一絕,那股憨態,令人愈看愈愛。這般神情,任姐遍覓多年,也只在阿刨面上覓得。任姐最成功是唱「中板」,節奏感一流,自成一格,阿刨學到足,盡得其神髓,有徒如斯聰明,任姐自然疼她如心肝。

丘亞葵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entertainment/20141104/00282_051.html

8 則留言:

  1. 劇照中的刨刨真係好可愛, 當年為了紀念任姐,我也有到戲院欣賞李後主, 仙姐真的好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有睇,我記得這一幕,笙姐離開時,那依依不捨之情,我見猶憐!

      刪除
  2. 記得當年我們還帶同相機入戲院專誠為笙姐這幕造型拍照,還記得有一個鏡頭她是坐在馬上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地咁大膽嘅,有冇俾工作人員發覺?

      刪除
    2. 當然沒有啦,主要是不用閃光燈和找些少人到的戲院就可以任影無問題。

      刪除
  3. 因買重復了十二月十二日,十七日和二十日的戲飛,有興趣可联絡

    回覆刪除
  4. 我朋友也有兩張12月20號$880.00兩張相連位,有興趣請聯絡

    Ar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