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1日星期五

龍劍笙旋風再起

戲曲品味

紀念恩師薪火相傳

龍劍笙紀念恩師任劍輝逝世廿五週年,演出《牡丹亭驚夢》、《紫釵記》兩劇共六齣折子戲。拍檔除任冰兒和阮兆輝兩位前輩之外,其餘全部起用新秀演員,任白藝術薪火相傳,有承先啟後的重要意義。
是次演出以「任藝笙輝念濃情」為主題,上半場由鄭雅琪飾杜麗娘,演《牡丹亭驚夢》之〈遊園驚夢〉和〈幽媾〉兩折;下半場由李沛妍飾霍小玉,演《紫釵記》之〈拾釵〉、〈陽關送別〉、〈花前遇俠〉和〈劍合釵圓〉四折。其他演員有黎耀威飾崔允明,詹浩鋒韋夏卿,盧麗斯演霍母,林子青飾花神。眾新人皆非常戮力,在重大心理壓力下,仍演出個人水準。
任冰兒演「浣紗」這角色已超過半世紀,至今依然在演,身段當不比從前,但嗓音依然嘹亮,信可入世界紀錄。阮兆輝取代梁醒波做黃衫客,唱腔不同,另有個人風格。
全台演出共二十場,十一月十三至十七日、十九至二十三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十二月十一至十五日、十七至二十一日在演藝歌劇院。

http://www.operapreview.com/index.php/%E7%B6%B2%E4%B8%8A%E9%9B%9C%E8%AA%8C/%E6%9C%80%E6%96%B0%E8%B3%87%E8%A8%8A/item/256-%E9%BE%8D%E5%8A%8D%E7%AC%99%E6%97%8B%E9%A2%A8%E5%86%8D%E8%B5%B7

2 則留言:

  1. 今次无缘观赏现埸演出,但见阿刨今次演出相片中比起上次龙梅时清减了而更特显了那才子儒生的玉树临风,俊逸儒雅之气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次無緣,希望你下次有機會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