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2日星期三

開場短片一絲不苟

東方日報

晚上,一罐健怡汽水,獨坐在文化中心外石椅,享受一輪柔和清風,心情舒暢。

籌備《任藝笙輝念濃情》節目,工作大致完成。

昨晚(12日),和刨姐檢視各部門,非常合意。

傳統的布景,華麗的服裝,再配上一段段連接的短片,新舊風格交融,串成一個浪漫情濃的故事。

坐在台下,看着所有單位陸續完成工作退場,我又開始埋首製作。

儘管,所有人都告訴我,他們對於開場短片的初步製成品已感滿意,但我知道,尚未達到我心中的指標。我已經決定要把節目做得更好,就要一絲不苟。

所以,當各位好夢正酣,我仍活躍於斗室剪接房,你們說效果已可以,我仍在「吹毛求疵。哈哈,你們太不懂我了。」

籌備經年的「任藝笙輝念濃情」,今晚終於可以和大家見面,在此我祝願阿刨和兩位花旦演出成功,所有參與演出的台前幕後工作人員再創佳績。

(丘亞葵)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entertainment/20141113/00282_002.html

加場滿足戲迷

龍劍笙(阿刨)演出的《任藝笙輝念濃情》能成功落實在港演出,全靠製作人丘亞葵出心出力促成此事。據知,多年來丘亞葵一直希望阿刨回港演出,但一直未能成事。丘亞葵未有死心,直至一天他寫了一封信給阿刨,內容大致表示阿刨貴為任劍輝的高徒,希望她能承傳師傅的真傳,肩負任、白多年來將粵曲發揚光大的精神延續下去,令阿刨深受感動。加上丘亞葵親自飛到加拿大游說,阿刨終被誠意打動而決定「出山」。門票開售前,香港和外地均有粉絲通宵排隊購買,而開售當日十場門票在三十分鐘內被掃一空。在一票難求情況下,大會決定再加開十場,以滿足世界各地戲迷的需要。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entertainment/20141113/00282_003.html

預留靚位給仙姐

阿刨除了懷念逝世多年的師傅任劍輝外,她也很感激另一位恩師白雪仙(仙姐)一直以來的照顧。阿刨透露公演的廿場《任藝笙輝念濃情》折子戲,每晚均會預留全場最正中的「靚位」給仙姐,方便仙姐隨時到場也能以最佳角度欣賞其演出,當然阿刨亦希望仙姐屆時能指導與修正大家的不足之處。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entertainment/20141113/00282_004.html

 
任重道遠笙火相傳
 
阿刨(龍劍笙)於1960年投考任白創立的「仙鳳鳴」劇團女舞蹈員,因表現出色,之後成為任劍輝與白雪仙的十二門徒之一,獲重點培訓。1963年,任白成立雛鳳鳴劇團,阿刨成了劇團成員之一,專演文武生,因天資聰敏、夠膽發問,成了任白愛徒。

任姐對阿刨疼愛有加,三十年來除將畢生技藝傳授她外,還給她很多演出機會,令阿刨成為今日梨園界首屈一指的殿堂級人物!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entertainment/20141113/00282_005.html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