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日星期日

香港電台第一台《舊日的足跡 》

節目重溫:
http://programme.rthk.hk/channel/radio/player_popup.php?name=&pid=1144&eid=&d=2014-11-02&player=mp3&type=archive&channel=radio1#















19 則留言:

  1. 看了短短的介紹, 那些問題多年來好多人都問過, 但刨刨一向都慎言, 不知今次會不會有些"意外驚喜".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定不會說不該說的話,刨刨一向都是寧願委屈自己,也不願傷害別人!

      刪除
  2. 很期待這次的訪問,又可以再次聽到刨刨的聲音。

    回覆刪除
  3. 好想可以將此訪問錄音留下。

    回覆刪除
  4. 訪問中有2首歌,郭靜的生命因你動聽及容祖兒的我的驕傲,相信是主持按刨刨的感受送給任姐及戲迷聽,很感動!

    回覆刪除
  5. 刨刨對答自如,態度真誠,沒有難題會難倒她。我覺得主持人不提刨刨的歲數更好,在我心目中,她永遠是一位美麗年輕的藝術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有同感,由頭講到尾,都唔佢想点,幸好刨姐好真,答得好得體,當講到紫釵記時,刨姐佢哋個個都笑,我都笑到嘖水呀,唔知你哋有無同感,鄭花旦唱左少少,把聲都幾好。(叮叮)

      刪除
  6. 我也有點介意主持人由頭到尾都強調笙姐的歲數,年齡不是女性的秘密嗎?何不宛轉含蓄些發問? (Su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有微言,都只為太著緊笙姐而已。訪問是錄音的,笙姐不答的話,該部份可以被刪去。笙姐既然已作答,即是她不介意,亦顯得她坦誠大方;我們亦應學習笙姐處之泰然之道。

      刪除
    2. 刨刨說過她的年齡是公開的秘密, 我信她不介意的。刨刨停了2秒才答, 可能是她在玩,其實在笑著。今次,她對有比較含意的問題, 處理得很謹慎而不得失人, 因為任姐說過閒談莫說人非。訪問完結前的幾個提問尤其重要, 是刨刨對生命生活的體會, 對幾十年努力的自我評價。我真心感動!很感動!

      刪除
  7. 絕對同意, 昨天聽完訪問後也有此疑問, 有必要追問年齡嗎? 當我聽到刨刨停頓 2 秒後才回答這個問題, 我內心有點兒難過, 因為我不想看到她受到傷害. 始終年齡是女性的秘密, 雖然我知道刨刨EQ非常之高.
    當訪問接近尾聲時, 有一條問題令我更加不悅和莫名其妙, 但因涉及他人名字, 不想在此討論.
    喜歡聽第五台戲台天地婉紅姐訪問刨刨. 輕鬆而自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最喜歡《七百萬人的先鋒》那個訪問,因李麗娟女士與笙姐稔熟,令笙姐暢所欲言,而區家麟先生亦做足準備功夫,使訪問內容充實。一個出色的訪問,主持人的功力和預備功夫很重要。

      刪除
  8. 绝對認同你的講法,被訪者應覺得舒服才會暢所欲言,刨刨見慣風浪當然冇事,我們這些fans 總覺得追問年龄是有點多餘。可能熟人訪問(例如徐蓉蓉,陳婉红等等)較為知道刨姐的心意。真不想刨姐有任何傷害。

    回覆刪除
  9. 聽着笙姐的對答,她真的成熟了,大方得體,很有前輩風範,不再是雛鳳了,但恩師在她心目中的位置是無人可代的,祝願她開展了人生新的一頁,順利前進!

    回覆刪除
  10. 同意Gi Gi說法,笙姐幾歲並不是重點,亦不是我們想知的。

    Ara

    回覆刪除
  11. 有着年齡與容貌不稱的笙姐,簡直令人羨慕!
    我更覺得笙姐有否將自己歲數報大之嫌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