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6日星期日

阿刨風采

 澳門日報

 舞台青春不老,這說法肯定有根有據。你看龍劍笙,已經七十歲了,舞台上依然鬼馬活潑、有嗔有癡、調皮可愛,怎樣也難以跟她的年齡掛得上鈎,厲害吧!其實私底下的阿刨,同樣教人忘記她的歲數,嬌嗔有如少女,卻又不令人覺得突兀,這方面的優勢,相信連其一生尊崇的師傅任姐也欠奉。
    龍劍笙為紀念任姐逝世二十五周年演出的《任藝笙輝念濃情》,對刨迷來說,真是久旱逢甘露,各場次捧場者大不乏人,熱情絕不因歲月流逝和她已移居外地而稍減,令阿刨感動不已。讓戲迷一新耳目的是阿刨數十年來首次換拍檔,不再是只此一家的梅雪詩,而是夥拍兩位梨園新秀李佩妍與鄭雅琪,她倆分別與阿刨演出兩齣經典名劇的折子戲。對兩位年輕花旦而言,此乃天上掉下來、千載難逢的機會也!
    既然阿刨功力深厚、魅力不減,戲迷的關注度好自然不會集中於兩位新秀身上,但二人與前輩合作能夠不過不失,少有失誤已算交到功課。當中以李佩妍較為突出,唱腔和表現都很有感情,加上家學淵源,應能成為新一代粵劇花旦。

韋 楓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4-11/17/content_951764.htm

1 則留言:

  1. 為一睹龍顏刨藝,我和另外十位家人朋友都會看刨刨。部份有20多年未再機會欣賞她,今次真的一償心願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