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5日星期三

「台上多情,台下未曾戀愛」

東方日報

龍劍笙(刨姐)是在上世紀六十年代考入仙鳳鳴劇團,在《白蛇新傳》一劇中擔任舞蹈員。

時光荏苒,轉眼過了半世紀,在任白兩師指導下,她亦成了一班之主,也成了粵劇戲行的神話,「秒殺(售票)號召力至今有增無減。」

但是,就算事業如何輝煌,她也只是一個人。人有七情六慾,在舞台下的刨姐,追求者萬萬千,但她卻言,自己未曾有過一次戀愛的真正經歷。

「在台上做盡了,沒有了!上天是有配額的,自己在台上做了無數多情公子角色,所有戀愛都在台上談過了。」

那個少女不多情,但她真的未有想過談戀愛。

「小時候只顧工作,沒有時間想其他的;到年紀稍長了,又覺得沒有人要了,所以,一切愛的幻想從未在我心中泛起。」

演藝生涯中,刨姐得到了很大的事業成就,在現實中,她記掛的只有親人。刨姐的心願,就只想身體健康,天天開心!已足夠了!

(丘亞葵)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entertainment/20141106/00282_021.html


10 則留言:

  1. 怎會沒有幻想過愛情!!!只不過是不說出來,免讓人感覺自己又為粵劇付出了!!!
    我總覺得刨刨就是這樣,什麼對自己有利的她都不會多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她的厚道,就是這堪敬的性格,令我們這麼多年都對她不離不棄。

      刪除
    2. 對呀, 我也是最喜歡她這點,付出了不多說,只覺得是應該,有時真的好想代她說!!!

      刪除
  2. 有陣時做人退後一步又何嘗不是一件好事呀!如果人人好似刨姐咁,社會上便不會有咁多衝突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的人都太自我,少了一份包容的情操,只嘆無奈!

      刪除
    2. 笙姐就是這麽可愛,難怪 fans 幾十年來都是有增無減,看票房就知道,愛護笙姐的人只會愈來愈多。

      刪除
  3. 因多出了12月香港演藝學院 - 歌劇院的龍劍笙粵劇折子戲串演 的 $680 戲票多張(連位),現原價出讓 , 有意請email - yhlaw2006@yahoo.com.hk (炒飛勿聯)

    回覆刪除
  4. 我也有12月20號兩張相連戲票$880.00多出來,照原價出讓,有興趣之笙迷可電郵給我klarachan424@gmail.com

    Ara

    回覆刪除
  5. 各位若有"龍劍笙粵劇折子戲"12月20號&21號的單張戲票出讓請email我,謝謝!

    dokchang55@gmail.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