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3日星期日

《任藝笙輝念濃情》十一月廿三日謝幕傳真

今晚文化中心尾場,請大家發表下心聲。






















 
這些螢光棒是由一群戲迷自發地提供給入場戲迷使用,以增加氣氛。
 

 

30 則留言:

  1. 今晚文化最後一場,謝幕次數遠超之前,起碼有六次,其中一次由丘生向戲迷宣佈消息,話check到演藝尚有五日期,如果笙姐聽到大家嘅支持,就大有機會,結果全場戲迷揮動大會所派發的瑩光棒,大叫加場,笙姐感動落淚,連番說多謝,相信我們又要來一次撲飛之旅了。另外,今晚散場後,過百笙迷在送放學,並大叫We love刨刨,場面感人,我也一同與其他刨迷追車,追了數百米,見笙姐嘴巴念念有詞,叫戲迷小心,我簡直愛爆她。願她多作休息,待演藝再見。轉發! Phyllis麻煩妳!

    回覆刪除
  2. 現在已在深夜二點半,看罷文化中心尾場,心情仍然亢奮。在此多謝一眾演員帶給我們如此精彩的演出,看得我出神醉未醒。刨刨的唱做一流,我每次都叫自己要珍惜這一刻,珍惜眼前人。23年了,我是多幸福再親睹她的台上風采,刨藝笙韻,永烙我心。兩位旦姐值得一讚再讚,表現不輸前人,而且不斷進步,與刨刨配合得更好。刨刨今晚因為大家的熱情及鼓勵激動落淚,希望你知道我們和你同渡風雨,因為你是最值得我們敬愛的!丘生宣佈加場有望,希望團隊好好休息,再轉戰演藝。最後,要多謝高氏兄弟的音樂拍和,美極了!

    回覆刪除
  3. 昨晚回家仍是開心得不能入睡,腦海中仍浮現昨夜謝幕的感人場面,繼而在停車場等候笙姐,過百刨迷感情澎湃,興奮極了,當時還見到徐蓉蓉在拍攝,想不到今早馬上可重温,真是回味無窮。十分多謝Phyllis 轉載,希望笙姐,兩位旦姐好好休息,下月演藝再見。

    回覆刪除
  4. 雖然已經有丘生和蓉蓉姐的照片和短片,但作為戲迷,我非常貪心的想看多些昨晚六次謝幕和在後台附近笙姐和戲迷們難捨難離的照片和短片,如果可以的話,請各位繼續提供給Phyllis和在此頁貼多些,先行道謝。

    回覆刪除
  5. 昨晚是座上客欣賞了一埸超高水平的演出。刨姐己不用說(找不到其他形容詞),相信10年内都难有人超越。琪琪、沛研也做得好,進步神速,看得很舒服。這台戲很成功,能表達怀念恩師任姐逝世25年,又能做傳承工作,意義重大。
    昨晚有小插曲,做劍合釵圓時,沛研將酒杯抛在地上,但落在刨姐將要抱住她的位置,刨姐即一腳踼走个杯,身手之快、眼慢d都睇唔到,觀眾即時報以掌聲,真勁!
    完埸謝幕時丘生宣佈在演藝加開5埸,我一定會用行動支持以表達我對刨姐的敬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閣下說得真對,笙姐的反應真快,台上執生的動作真值得我們再在此用熱烈掌聲讚賞她。

      刪除
  6. 昨晚是我看的第四場,位置很好,前排數行。更能清楚看到笙姐和兩位花旦的做手表情!
    入場時看見丘生忙前忙後,我也不怕打擾,上前問好多謝!丘生雖是粵劇門外漢,但我很感激他對粵劇的製作,更感動他對笙姐的欣賞和愛護!昨晚丘生在台上大膽請求笙姐加場,不但台下我們大聲喝采歡呼,台上其他的演出者也拍掌鼓勵,笙姐感極而泣!(vivian)

    回覆刪除
  7. 想問下昨晚入場時,每人派發一枝螢光棒,是一群戲迷送的嗎?真的要感謝她們,昨晚樂透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刨刨深得戲迷愛戴,上次月曆卡,今次瑩光捧!

      刪除
    2. 上次都有螢光棒,還有哨子和拍掌棒,可能你進場時已派完了。

      刪除
    3. 我上次都有攞到!除了螢光棒外,我全部都收藏留作紀念

      刪除
  8. 正想問笙姐手中拿著的是什麼,原來是戲迷提供的螢光棒。現在最想知道的是加場的細節情況及何時售票(等公佈)最好又選在星期六就最好。

    回覆刪除
  9. Dennis, 不好意思,錯手刪了你的留言,現在代你貼上。

    眾朋友的子細描寫令人有瀝瀝在目之感,替您們開心,也替自己慶幸得各位不違餘力地分享感受。謝謝。
    From Dennis

    回覆刪除
  10. 我只看了兩晚,14號和昨晚。笙姐一流不在話下,兩花旦的唱功、做手和表情比14號晚大有進步,與笙姐非常合拍。昨晚看得很開心,實在太精彩。丘生又公佈了在演藝加多5場,今聖誕,真是普天同慶。

    回覆刪除
  11. 不知道大家有否留意,在幽媾一幕中,出現了兩幅畫,一幅是只有上聯,另一幅是有上下聯,是經柳夢梅題詩之後完成的,當中有個小工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像是在推椅子準備坐下提詩的時候換掉的吧,只是一瞬間就換掉了,第一次看的時候覺得很神奇,所以第二次看的時候特別留意了

      刪除
    2. 除了這移形換影外,妳們有否留意頭幾場幽溝尾段時之鋤頭掘墳一幕之鋤頭在尾幾場亦消失了,當我在22日晚睇時仲以為佈景擺漏了,原來已作修剪。而床上的布簾亦已由花旦收高改為電動呢!真有意思。

      刪除
  12. 感激各位愛笙的朋友連日來不停現場直擊報導笙show 花絮!
    使未在場的我們能分享到當中的㸃滴!謝謝!!
    你們報導得很精釆,特別是23號last 呢場,看得我如置身現場一様, 樂透!期待加場的消息!

    回覆刪除
  13. 幽媾那麗娘的畫是備兩張, 我的望遠鏡從未離開過刨刨半步,清楚看到她在椅的暗格用身半遮掩下迅速把題有兩詩的畫換過來。

    回覆刪除
  14. 就是這樣,這比起很久之前做幽媾的時候用白紙貼著下聯細緻得多。

    回覆刪除
  15. 昨晚我都是坐上客,真的很精彩,如上面笙迷所言,酒杯突然彈回,當時我都擔心,花旦即將坐下,笙姐即時踼開酒杯,嘩一聲,全場拍掌,除了謝幕最大聲外,這場我不想停下掌聲,我現心情也未平復。叮叮

    回覆刪除
  16. 我昨晚也留意到有上、下聯的問題,我与朋友一齊看都看不出破绽,笙姐真犀利,這麼快速便換了另一幅畫而没有人發覺,佩服。

    回覆刪除
  17. 刨刨連執生都醒過人,除踢杯嬴得滿場掌聲外,第二次執生係同一場,小玉頭上右邊的圍巾鬆脫,只見醒目刨側身作點遮掩,輕輕為愛妻整理髮髻。自然得若不留,真會睇漏眼,就連用望遠鏡的朋友,若非聽我說也不知道哩!刨刨你話我知、你講我知喇,點解你會醒成咁嘅啫???

    回覆刪除
  18. 頭場牡丹亭笙姐演活了那風流儒雅,文質彬彬眼藏萬縷情的書生。在遊園一幕中,夢梅挑逗傷春寂寞的深閨美少女,不覺其輕佻,只道是名士風流,郎情妾意,兩相傾慕!雅棋將少女的含蓄羞澀意態表演得很好,笙姐的造手身段更流灑出一股說不出好看的韻味!
    在幽溝一幕中,夢梅最終猜到麗娘原來是鬼,嚇得混身戰抖,甚至想背着麗娘偷偷溜走。夢梅那鬼祟又膽小的偷走動作引得哄堂大笑。但當夢梅聽到麗娘飲泣,偷怨自艾,夢梅到底是有情人,對麗娘又憐又愛,終回頭跪抱佳人,並打算以死殉情!雅棋頗能演出那驚喜交集,得郎如此,夫復何求的喜悅!笙姐的夢梅更是演得恰到好處!
    紫釵記是笙姐最喜愛的劇目,對角色自是更有一番深刻的體會!初會小玉,十郎亮麗登場,那眉梢眼角的風流倜儻,莫說小玉,台下無數fans 都願化為紅袖添香,憐才博愛!沛姸的小玉在拾釵後得十郎論婚,萬分羞怯下走回屋內,如果在入門前再轉身回眸,依依不去,當不負笙姐的十郎情深難離!沛姸的唱曲和口白很有感情,隨着演出增加,面部表情更能配合劇情而豐富!(Vivian)

    回覆刪除
  19. 哈,精彩描術,令人機乎有置身show內之感。這也可說得是望梅止渴,畫餅允饑矣。十分感激各fan friends。

    回覆刪除
  20. Carman 所說的斧頭我在頭兩場曾見過,到看22,23号場時巳不見斧頭,當時我曾担心是否場務忘記擺設,更担心笙姐唱至那一段時看不到斧頭會怎麼辧?但原來劇情巳删去斧頭此物!我再深思,此修改用意何在??那不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嘛!寺廟主持尼姑等原不知道夢梅書生此夜會夜見麗娘,更不知麗娘囑咐書生掘棺回生,南樓一角清靜雅緻,無端放一把斧頭,斜倚牆角,要它幹甚!笙姐曾教兩花旦,做戲要讀熟劇情,但演出時就不能未卜先知,要對手有來,你才可有往!因此取消斧頭,實是經過深思,合情合理!(Vivian)

    回覆刪除
    回覆
    1. Vivian,妳說得無錯。但我較為喜歡笙姐揮舞鋤頭時,她的身段更迷人。我也曾質疑何以未卜先知,但當沒有了此道具時,她只站立台中,就好像少了些甚麼。無論如何,任何改動都是朝向笙姐所講的,只要自然不做作,那便會令自己或他人更投入當中。

      刪除
    2. Carman 所言甚是!我常想笙姐魅力何在?聲、色、藝俱全之外,其實還蘊含一份氣質,故笙姐舉手投足間從容大度,文質爾雅,手拈鋤頭,灑一水袖,舉步往前,飄然而去,剩下我地低佪盼想,回味不巳!!( Vivian)

      刪除
  21. 笙姐做戲,每一样都尽善尽美,从扮相,到台步,关目,造手,与对手的交流與互动,都演繹得生动自然,入木三分。她身手灵敏,眼明手快。最愛游园一幕,书生偷偷把翠袖牽,而丽娘水袖一揮,翩然一个轉身,那画面实在太美了!又怎能不沈醉于她的风华,对她魂牽梦萦呢?她连謝幕都有很多趣怪啲小動作,可愛极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