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9日星期一

動作眼神似足任姐?龍劍笙:我差得遠呀!

【on.cc東網專訊】 

粵劇名伶刨姐(龍劍笙)主演的25場《任藝笙輝念濃情》圓滿結束,刨姐與台前幕後工作人員在慶功宴上食得開心、玩得高興,刨姐更上台向眾人致謝和抽獎。兩位花旦鄭雅琪及李沛妍更上台向刨姐敬茶答謝,主辦單位新娛國際負責人丘亞葵在飲宴完成後,與李沛妍合唱了一曲《帝女花》,逗得刨姐很開心拍掌大笑更上台獻花,整個慶功宴充滿歡笑聲。
兩位花旦蹲低就刨姐
刨姐表示與兩位新進花旦合作,感覺沒有太大不同,刨姐更讚兩位花旦很聰明、很勤力亦很用心。笑言大家初次合作,沒有遷就她們之餘還要兩位花旦要配合我,她表示:「佢哋舞台經驗不錯,很叻。但因為我個子少,兩位花旦身形較為高大,尤其是鄭雅琪,要稍為蹲低來就我。佢哋比較辛苦。」
演出跌釵刨姐自然執生
25場演出出現過一、兩次的『蝦碌』場面,有一場李沛妍演霍小玉,中場跌釵,但刨姐的執生自然,溫柔地配合鑼鼓音樂與感情的盡情就將釵插回沛妍的頭上。對於很多人讚阿刨今次無私教導兩位後輩,努力承傳,功勞很大,刨姐表示:「我唔敢講承傳,唔好咁講!我但求無過。」 
謙稱唔似任姐
刨姐表示沒有想到自創門派,只想做任白派演出法。對於戲迷說她的動作與眼神都很似任姐,刨姐表示:「如果話我一直活在任姐嘅影子下,我覺得太幸福了!你哋話我似?! 我差得遠呀!因為只有我自己最清楚,師傅並唔係表面化,正如仙姐話佢(任姐) 係『天生』架!就算幾努力去學佢,都唔會似,冇第二個。」刨姐表示原意一直想演全劇《紫釵記》,但因為長期拍檔花旦辭演。

http://hk.on.cc/hk/bkn/cnt/entertainment/20141229/bkn-20141229153142421-1229_00862_001.html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