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3日星期五

頭條日報

電視特輯率先睇 龍劍笙哭謝:珍惜任姐給我的一切
龍劍笙(刨姐)昨日宣佈下月公演《紫釵記》全劇,最近忙於綵排演出細節的她,為粵劇承傳,破天荒答應拍攝電視特輯《舞台下的龍劍笙》,並將於今晚無播出。本報率先公開精采內容,節目內刨姐除了分享平日生活及演出樂事,當然不得不提恩師任劍輝(任姐),她還首度公開任姐送給她的戲服,提到任姐更一度哽咽欲哭:「 我珍惜任姐給我的一切。」
  撰文:杜淑霞   攝影:龍劍笙攝影組  由新娛國際綜藝製作有限公司主辦、六福珠寶呈獻:《紫釵記》全劇,訂於二○一五年十二月二十三日至二○一六年一月二日(十二月二十八日休息)(共十場)。假座香港演藝學院歌劇院演出。門票定於十一月十六日於快達網及通利琴行公開發售。無為支持龍劍笙及今次演出,特別製作半小時全新特輯《舞台下的龍劍笙》,特輯定於二○一五年今晚十時三十分於無翡翠台首播。  為粵劇承傳出力  刨姐極為熱愛粵劇演出,但她甚少拍攝個人電視特輯。今次答應新娛國際負責人丘亞葵(Vigo)邀請,為粵劇承傳出力,Vigo與無線商議宣傳計劃時,無非常重視,他們希望能得到刨姐答應拍攝一個半小時個人特輯,Vigo向刨姐提出,刨姐為助推動粵劇,答應Vigo為無拍攝特輯。

重踏昔日演出地  刨姐處事一向認真,她答應拍攝後,除與拍攝組開會討論拍攝程序,更親自研究內容。刨姐一生最敬重父母和任白兩位師傅,所以,她除了和觀眾分享自己的生活,更穿插時空,重踏昔日演出之地,與兩位花旦李沛妍及鄭雅琪憶述初出道時演出的樂事。刨姐更取出任姐送她的戲服與觀眾分享。  提到任姐,刨姐頓時哽咽欲泣﹕「我真的不知說甚麼,我珍惜任姐給我的一切,她送我的戲服我每件都視為寶。」刨姐記得,當年初出道演神功戲,需要穿膠片戲服,任姐有一次去美國演出,新做了一批膠片戲服,任姐赴美演出後,把這批戲服轉贈刨姐,令她可以有戲服可用。親情永念,師恩永記。刨姐說﹕「所以我覺得承傳有責,一定要把演出做好。」
http://hd.stheadline.com/ent/ent_content.asp?track=news&contid=351452&srctype=n







 

4 則留言:

  1. 剛看完舞台下的龍劍笙, 得半小時, 實在不夠. 破格的演出, 很有趣. 仲見到笙姐嬌羞的表情. 希望以後可以再見到笙姐在電視節目出現.*^O^*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過妹妹傳來古今版小玉和十郎片段,真有創意,非常精彩!

      刪除
  2. 我對上面 (C C M) 所說的也有同感。希望笙姐和丘生能考慮考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