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2日星期四

《紫釵記》記者招待會


 
http://tv.on.cc/hk/index.html?s=4&i=OEN151112-9940-102M-1811&d=1447326494

【on.cc東網專訊】
粵劇名伶龍劍笙(阿刨)、任冰兒(細女姐)、李沛妍和鄭雅琪等,聯同新娛國際負責人丘亞葵(Vigo),在金鐘出席《紫釵記》全本記者招待會。大會在會上就率先播放電視廣告,宣布12月23至2016年1月2日將在演藝學院公映,更播放將在11月14日於無綫首播的《舞台下的龍劍笙》部分片段,讓在場劇迷止一止癮,而擔任藝術總監的細女姐就笑稱新一代更受歡迎:「我要退埋一邊。」但稱後輩若有問題,她亦會樂意解答。


激讚後輩夠勤力


訪問時,阿刨就指一班演員已經排練多時:「23號做,之前會喺高山(劇場)練幾日,之後都會上台練番日。我哋私下都排咗好耐,有時對住兩個花旦,有時住幾個男仔。」阿刨更透露演出其中一個特別之處是李沛妍和鄭雅琪將輪流飾演霍小玉和浣紗兩個角色:「佢哋經驗都OK嘅,又勤力。」問她會否考慮加場,她就指暫未決定:「今次場地都有限,唔係時時得。(都怕體力唔夠?)都係嘅,不過Touch Wood依家都幾好。」


李沛妍鄭雅琪壓力大


至於問到兩位花旦會否感到壓力,李沛妍就說:「大壓力。(邊方面最擔心?)全部都擔心。」而鄭雅琪就指身兼兩角有難度:「不過都開心、好玩嘅。」問阿刨會否請白雪仙前來欣賞其演出,她謂:「佢舊年冇嚟。(會請佢嚟?)請,會請。」
 
            
                         





 
 

無綫特輯呈現舞台下的阿刨
 
無綫電視為全力支持龍劍笙今次演出,特別製作半小時全新特輯《舞台下的龍劍笙》,將於11月14日晚上十點半於翡翠台首播。當中,龍劍笙會聯同後輩李沛妍和鄭雅琪,在兩日拍攝時間中,重返坐落於西營盤的粵劇重鎮「高陞戲院」,緬懷恩師任劍輝和白雪仙昔日的台上英姿。而她亦在節目中展示任劍輝生前所用過的戲服,一一細訴背後的動人故事。 

龍劍笙會於節目重返「高陞戲院」。
 
珍藏戲服與戲迷共賞
龍劍笙一向都很喜歡粵劇戲服,很早以前已經有儲戲服的習慣,就算1992年她決定休息,都依然「忍唔到手」繼續有儲戲服,至今至少儲了超過四、五十箱戲服,全部都是阿刨精選,價值超過數百萬元!為了答謝戲迷,阿刨決定在今次演出期間,每日於沒花旦演出的「吞釵拒婚」一段,穿上不同的珍藏戲服,讓戲迷能夠欣賞到手工精緻的粵劇戲服,實行天天「同場加映」珍藏戲服Fashion show!
阿刨直言每一件戲服都是藝術品,能夠擁有是很幸福的事,她謂:「唔少戲服依家想搵都已經搵唔到,再加上老師傅好多亦已經退咗休,真係更加難搵,能夠擁有,係一件好幸福嘅事。」
龍劍笙會每場穿不同戲服上演「吞釵拒婚」。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entertainment/20151113/00282_009.html

2 則留言:

  1. 嘩!咁快有記招新聞!好嘢!謝謝!

    回覆刪除
  2. 笙姐,蓉光換髮,簡直是人逄喜事精神爽 & 特別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