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4日星期三

鍾情舞台上的她們



成報 <爽姐密語> 2012-01-05


那天終於看了雛鳳的最後一場,我不是粵劇迷,因為沒那種細胞,來來去去記得幾個故仔,沒天份 !  也不夠專注,但對阿刨阿嗲情有獨鍾,感情十分複雜。


因為父親當年有份參與雛鳳的成立,我很順理成章地自以為也有那份優越感,每當別人提到當年的雛鳳,我都巴巴的參與討論。


另一方面我這不是戲迷看的戲其實不少,但一直仍然最喜歡舞台上這一對,她們感情交流是沒有任何一對台上的可及,那種情緒、那種真心,那種實意,看得台下的觀眾醉醺醺。


今次丘亞葵的製作團隊也確實用心思,特別喜歡每場之間主角幕後介紹, 製作隊的工作進程等等,特別看到五十年前的阿刨、阿嗲,當年她們根本未成形,今日重現於眼前, 誰不說是光如流水,一晃眼半世紀 !


這半世紀最最鍾情在舞台上仍然是她們,幸好我趕得及去看了一場,否則這生都會後悔不已 !


http://www.singpao.com/NewsArticle.aspx?NewsID=213196&Lang=tc


4 則留言:

  1. 台上台下的笙姐我都很很很鍾愛她,我慶幸從學生時代到現在都是她的迷,以做她的迷為榮。
    [Sammi回覆01/06/2012 19:54:18]「能夠成為笙迷,我引以為傲」x 3 ^0^/
    [Sabrina fan回覆01/06/2012 01:28:38]「能夠成為笙迷,我引以為傲」x 2
    [版主回覆01/05/2012 15:48:01]能夠成為笙迷,我引以為傲.

    回覆刪除
  2. 當年錯過了西樓同帝女 , 今次終可如願 , 感覺有如真與幻 , 百感交雜 , 百般滋味 , 猶是尾埸更為激動 , 一是台上 , 二是台下 , 今生無悔矣 !
    [版主回覆01/06/2012 16:01:38]你今次睇番夠吧。

    回覆刪除
  3. 我與作者一樣,不是粵劇迷,只是迷上笙姐而看她做的戲。
    [版主回覆01/06/2012 16:02:47]雛鳳其中的魅力就是能吸引非粵劇觀眾。

    回覆刪除
  4. 『但一直仍然最喜歡舞台上這一對,她們感情交流是沒有任何一對台上的可及,那種情緒、那種真心,那種實意,看得台下的觀眾醉醺醺。』說出了我的心聲,這回有幸看了四場,刨刨的眼神,感情,身段,台步,全入腦海中,到今天還未醒過來!還是醉醺醺的!
    [版主回覆01/08/2012 13:29:44]快啲醒喇, 要開工呀。我自己都未醒 ! * _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