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日星期二

何日「笙」再來

成報 <文字派對> 2011-12-27
 
今年的平安夜節目,由朋友安排,不是甚麼派對、自助餐或上教堂唱聖詩,而是到演藝學院再看《龍情詩意半世紀》。冷冷的平安夜,熱熱的龍情詩意。也許天氣冷了,唱者的聲線偶爾出現疲態,但那股凌厲復癡情的關目神情,依然厲害。搶眼也許由此而生。


 


   戲迷熱情有禮,不過,演藝學院的座位設計,有別於其他文化劇院的編排,而且是三層全開的關係,二樓跟三樓的戲迷可不能如其他戲院內,接近尾聲時可以蜂擁的走到台前,歡呼大叫,所以,朋友跟我也有不約而同的感覺,那就是多了重隔膜。也許時間關係,龍梅兩人的謝幕次數少了,不過,也無阻熱情的戲迷。因為,聰明的她們,早已轉移陣地,跑到後台的出口。本來也沒有特別察覺,只不過跟朋友預備上天橋時,忽來哨子與歡呼聲,原來「阿刨」出來了!令本來已打算離開的我們,不得不駐足看着這一群以熱情敵冷鋒的戲迷。


 


   作為橋上客,也不禁為戲迷的舉動而動容,難怪阿刨闊別舞台多年,還是將這顆屬於舞台的心,再次奉獻出來。


 


   這團火,燒了二十五場,也是為五十年半個世紀來個台上台下見證。只是,這以後,會是怎樣,誰也答不上來。畢竟,因緣總有許多變數。作為觀眾,對龍劍笙與梅雪詩這一對,總會作出支持,只是,何日「笙」再來,相信她自己也未能答上。平安夜,真的有寒意,但身體溫溫暖暖,一番感觸,體內湧着未散的樂曲詞句。



林若芬


 


http://www.singpao.com/NewsArticle.aspx?NewsID=211775&Lang=tc


10 則留言:

  1. 祈望着 :

    何日「笙」再來?..... 何日「笙」再來?
    [版主回覆01/04/2012 19:49:51]一切隨緣。

    回覆刪除
  2. 她已告訴我們................再會時難!
    [joules12回覆01/04/2012 21:00:46]I think so!
    [版主回覆01/04/2012 19:52:18]也不用太絕望,明天的事, 明天自有揭曉。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要睇笙姐像這次「龍情詩意半世紀」般正式演出,真係好有難度,可能以後只會為籌款而義演罷了。但又不想有任何天災呢,唉,總之如嗲姐咁講「覺得好失落」呀。不過,我依然會支持笙姐的選擇或決定。
    [版主回覆01/04/2012 19:57:17]1992年之後, 每次的演出, 我皆視為恩賜, 即使此後再沒有演出, 我也很感恩。 沒奢求,便沒有失落。但求間中偶遇, 已很開心。 * _ ^

    回覆刪除
  4. 當然想有日「笙」再來啦!不過,都要笙姐首肯才是。
    [版主回覆01/04/2012 19:58:38]沒所謂喇,一切隨緣。不過, 希望仍是有的。

    回覆刪除
  5. 笙姐沒有說過不再演出了,希望在明天呀!無論等到幾時我都會等。不過目前笙姐最需要休息,只要她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又間唔中俾我哋知道下近況,我於願足矣!
    [版主回覆01/04/2012 19:59:11]大家咁話。

    回覆刪除
  6. 笙姐回答傳媒提問,數十年來都是較為保守的。當年她們往外地演出,傳媒問何時起程,笙姐說一日未上機,一日都未成事。
    [版主回覆01/06/2012 15:56:08]係架, 笙姐是穩陣派。
    [eve回覆01/05/2012 01:02:01]下.!!haha....lovely@@

    回覆刪除
  7. 希望她好好休息過後, 再捲土重來喇, 希望在明天呀!
    [版主回覆01/05/2012 15:34:15]只要笙姐演得開心, 她願意捲土重來, 對於我們而言,何其樂事 !

    回覆刪除
  8. 真的好想笙再來 , 希望笙姐好好休息 , 假以時日 , 台上再會卿 .
    [版主回覆01/05/2012 15:36:00]隨她的意願吧 !

    回覆刪除
  9. 唔好貪心....不如一年一度笙再來啦!
    [版主回覆01/05/2012 15:37:56]靜候佳音。

    回覆刪除
  10. 看得出刨刨好開心!我相信她會再踏台板!好好休息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