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2日星期四

龍劍笙輕鬆排練瀟灑演出

  戲曲品味

《龍情詩意半世紀》粵劇市道掀起高潮,遠道歸來的刨姐雖久別舞台,演來瀟灑自然更勝從前。即使在演前排練,她也表現得非常輕鬆,這台戲對她似乎沒有壓力,因此唱與做都十分自然。


四折戲只有兩個人,轉景換裝時間,現場便播映二人的錄影片段和觀眾談話,其中至為人關注的,是阿刨講出當年退出舞台的緣因,原來刨姐抱病在身,加上移民申請獲准,於是孤注一擲決定去加拿大定居,未料到香港戲迷一直對她不忘情,令她非常感動。又說這次歸來,特地去翻開長期冷落在倉庫的戲箱,一衣一物都勾起許多回憶。自息演後.也是第一次帶自己裝身的衣箱到戲台,可見刨姐對粵劇還是非常留戀的。

http://www.iatolife.com/hklegend/PageDetails.action?pid=1872






















10 則留言:

  1. 龍情笙意猶未盡,刨腔笙韻更情長。
    [版主回覆01/14/2012 14:26:07]笙迷刨友無異向,默默支持見情長 !

    回覆刪除
  2. 看刨刨笑得咁開心,真材實料,功底深厚,演來當然輕鬆,瀟灑自然啦!我們也看得開心,但願長醉不願醒呀!
    [版主回覆01/14/2012 13:25:56]想必是不一樣的心情。

    回覆刪除
  3. 啊刨啊刨
    [版主回覆01/14/2012 13:27:45]新年開始, 即收到第一份大禮,已經不錯了!
    [eve回覆01/14/2012 06:43:14]Dear 2012, please be good to paupau pau fans and everyone :)
    haha

    回覆刪除
  4. 刨姐還在hk嗎??
    [皮皮回覆01/15/2012 13:33:28]thx
    [版主回覆01/15/2012 02:57:19]不知道, 還未有消息。

    回覆刪除
  5. 刨刨走咗啦! 不知何日笙再來? 祝福伊人健康、平安、生活愉快!
    [版主回覆01/16/2012 16:43:54]唔駛愁啦,佢年年都有返香港探親架。

    回覆刪除
  6. 希望曲未终,人未散。希望在明天呀嗎? 她退出那年,我在想以後無機會再可以在舞台上看她的風采,自那年起我便沒再踏足有關粵劇的表演場地,但西樓一夢,我也以為是最後一次看她,但現在我又可以在舞台看她的表演,所以我希望笙姐健康,因為這樣才再有機會看到她的精彩和認真的演出。
    [版主回覆01/18/2012 16:14:12]同意<希望在明天>,我們就耐心等候佳音吧。

    回覆刪除
  7. 她的笑容真的很有感染力及親和力!!!
    [版主回覆01/18/2012 16:18:30]是呀。我很喜歡她的笑容。你是她的戲迷嗎?

    回覆刪除
  8. 我係因為媽常播她的影碟而認識她, 後來知道她越多就越欣賞她喜歡她, 到幾年前, 終於有幸能目睹她的精彩演出, 就是"帝女花"喇!!!
    [版主回覆01/20/2012 04:39:29]那今年有沒有看<龍情> ?

    回覆刪除
  9. 有呀, 雖然位置很差, 看得不太清楚, 但可以再看到她演出, 又可以看到她那些幕後及訪問片段, 真的是萬幸呀!!!
    [版主回覆01/20/2012 12:58:33]等睇DVD啦。 我對丘生有信心, 會拍得好好。

    回覆刪除
  10. 那就好了, 期待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