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7日星期五

暖暖友情

蓉蓉樂道

《龍情詩意半世紀》最後一場,在入場口見着劉松仁。


他一個人來,但由站在入場口那一刻起,我便看到一位又一位女觀眾,興奮無限地「撲」到松仔身邊,「可以和我合照嗎?」他一點頭,合照者笑到執到金一樣,這般盛況,直似他是男主角,至步入觀眾席,央拍照者才不敢再埋身。


以為松仔只是來捧場,估不到,散場後,步進龍劍笙(阿刨)的化妝間,竟見着另一個奇景。



剛抹掉脂粉的阿刨,一見到松仔,即時笑到見牙唔見眼:「師傅仔,我做成點啫?」「好,好,當然好喇!」一聽松仔讚,阿刨笑得更燦爛。「你要講畀我聽喎……」兩個人雞啄唔斷,阿刨離開表演場,松仔還任護花使者,坐在阿刨座駕車前頭位置照看一切。



兩人交情之深,松仔疼錫阿刨的程度,在那短短的半小時內,我全看到了。



一直知道任白很疼愛劉松仁,任姐仙姐視他如子姪。很多年前,他已是任白家中座上客,作為學生的阿刨,見着劉松仁,只敢叫一聲「松哥」,正眼也不敢望一下。任姐逝世後,仙姐出席公開場合,很多次松仔都陪伴在側。只是估不到,他與阿刨的友情,也發展到一日千里的地步。


阿刨一見松仔就笑不攏嘴,松仔也小心照顧阿刨,保護阿刨。就是往吃《龍》的慶功宴,松仔也坐到最後一刻才離開,連阿刨也說未見過松哥肯如此畀面。



由「松哥」到「師傅仔」,兩個人在演技上自有交流。卻原來,阿刨稱松仔作「師傅仔」,還另有原因。



阿刨於九二年休息後移居溫哥華,劉松仁也曾在溫哥華居住。有一次,阿刨在機場遇到松仔,兩個人談到健康問題。原來松仔學了一套健身法,他把這套健身法傳授給阿刨,阿刨天天練習,不但體態保持健美輕盈,氣血也運行得好。



阿刨每天認真練習一小時,這麼多年來,她的健康狀態甚佳,相信這套健身法對她幫助甚大,阿刨很感激松仔,對他非常尊重。



在阿刨面前,劉松仁也特別風趣幽默。一個傾倒萬千戲迷的大偶像,一見自己便變回小女孩般嬌嗲,我是松仔,也感受到暖暖友情,他當然也很尊重阿刨了。



松仔平日cool爆,但他笑起來,既親切又靚仔;失驚無神來一句幽默之語,令你笑破肚皮,似這般萬人迷,難怪把阿刨也迷得樂昏了。

http://www.eastweek.com.hk/index.php?aid=17555






6 則留言:

  1. 恭賀新禧!萬事如意!
    [愛SHI家庭回覆01/30/2012 09:26:33]人日,人人生日快樂!...滿堂吉慶,餐餐九大九篕...好!...大家咁話!
    [版主回覆01/30/2012 04:42:50]祝你人日快樂,滿堂吉慶,餐餐九大九篕。

    回覆刪除
  2. 祝大家龍馬精神 !
    [版主回覆01/30/2012 04:43:20]人日快樂。

    回覆刪除
  3. 刨刨同松仔真係好好朋友的!
    [版主回覆01/30/2012 04:44:41]笙姐人緣好,我想很多人都喜歡與她交朋友。

    回覆刪除
  4. Thanks for sharing !
    [版主回覆01/30/2012 04:44:58]You're welcome.

    回覆刪除
  5. 多謝松哥照顧刨姐~~~希望所有愛刨既刨迷充滿正能量~~我地要好好支持同保護刨姐.~~比晒我地既愛比刨刨.~haha~~懶理路人甲x丙丁囉.~~
    [版主回覆01/30/2012 04:48:03]同意<懶理路人甲x丙丁囉>。

    回覆刪除
  6. 松哥有這麼好的健身方法,如教授給我們就好囉!不要緊,只要笙姐好就好啦。 ^ _ ^
    [版主回覆01/30/2012 04:51:32]其實今天我有好奇心問笙姐是甚麼健身法,無奈沒機會。
    同意<只要笙姐好就好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