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1日星期日

何必要問

澳門日報

龍劍笙(阿刨)完成《任藝笙輝念濃情》演出後,暫時未返加拿大,據說她準備出書。

    阿刨這次回港演出,經歷過不少風雨,其中有傳她與師傅白雪仙(仙姐)不和,令師徒反目傳得最盛。不管如何,阿刨這次回來,演出成功是事實,而且師徒也沒有甚麼隔夜仇,最重要能做到傳承“任白”藝術。

    阿刨這次擔大旗,身邊不是老拍檔梅雪詩,而是伙拍兩位新人。有不少人覺得阿刨可自成一派,但她絕對沒有這麼想,相反是她最求之不得能一直活在師傅任劍輝(任姐)影子下。她說自己從來沒想過脫離任白門派。她覺得自己亦無可能做到任劍輝第二,因任姐是獨一無二的。

    阿刨是個感性之人,每次提及任姐及一班愛護她的戲迷,她便哽咽想哭。大家每次盛讚她,她都會說“唔好咁講!”、“不敢當”。有次很想問阿刨這次廿五場演出,她總共哭了多少次?但最終還是沒有問,哪怕她記得多少次與否,她每次哭都是情真意切的。

    方 筱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5-01/06/content_964919.htm

9 則留言:

  1. 任姐是獨一無二,但不是我最愛,刨刨亦是獨一無二,卻是我的偶像,我的最愛!

    回覆刪除
  2. 我對這“據説”滿有期望,真的希望笙姐能出書。

    回覆刪除
  3. 我都十分支持笙姐,將她大半生精釆的事蹟留在册上,在粤劇歷史上寫下光輝的一頁。

    笙姐,永遠都支持你,愛護你。

    回覆刪除
  4. 哈哈哈,刨刨仍然在香港,呵呵......
    這幾天氣溫突然下降,刨刨要留意保暖呀。

    回覆刪除
  5. 就是喜愛笙姐的情真意切!!! --Sammi

    回覆刪除
  6. 網上看到這篇, 很想分享:
    人生,可得意,莫忘形。
    當你孤芳自賞時,天地便小了。
    生命之花,總是開在謙遜的心境裏。
    虛榮心是一觸即破的肥皂泡。
    一個人能擯棄虛榮心,就是擁有了平常心的開始。
    馬的架子越大越值錢,人的架子越大越卑賤。
    天不言自高,地不言自厚,放低姿態,才能贏得更多尊重。
    虛懷若谷,有容乃成大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