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6日星期四

阿刨親試百萬蘇繡戲服

【on.cc東網專訊】粵劇名伶龍劍笙(阿刨)將率領新秀花旦李沛妍和鄭雅琪,於下月13日起在香港文化中心公演十場《任藝笙輝念濃情》折子戲,是次乃紀念恩師任劍輝逝世25周年,早前從加拿大返港的阿刨自然隆重其事,與主辦單位新娛國際負責人丘亞葵(Vigo)一起設計戲服,Vigo又到蘇州請一班已退休的蘇繡師傅復出,以手工一針一線縫製出數十件真絲戲服。

最近密鑼緊鼓地排練的阿刨,日前與花旦們試穿每場戲服,對於這批全新訂造的戲服,眾人也感到相當滿意,更笑言捨不得脫下戲服。換上多個造型的阿刨瀟灑俊俏,風采依然,作為大前輩的她更毫無架子,親自為花旦打點一切,由化妝到穿戲服都親力親為。早前主辦單位宣布在12月11日至21日期間,假香港演藝學院歌劇院加開十場,知道上次不少戲迷撲空的阿刨說:「好感動咁多戲迷支持我哋,佢哋多年來都對我不離不棄,實在係無言感激,希望今次加場可以滿足到一班戲迷嘅需求啦。」
 


 

 
 

45 則留言:

  1. 笙姐上粧後果然英俊瀟灑,氣宇不凡。第二幅相是穿着官服的,莫非是做《拷元》,還是紫釵記?我期待是《拷元》。

    回覆刪除
  2. 第一幅做幽媾。
    最末幅係遊園驚夢。

    回覆刪除
  3. 以前笙姐的師傅們也是這樣親自為她們打點一切,真是很好的身教和榜樣,讓後輩可以學習及粵劇傳統在某程度上得以薪火相傳下去。CLee

    回覆刪除
  4. 我見好多刨迷都想看《拷元》, 我想當年刨刨的演出一定好出色,令到我都好想睇,希望將來仲有機會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麼說,你一定未看過,真是可惜! 不知還有沒有機會?

      刪除
    2. 我地咁鍾意呢幕 ! 有嘅 ! 有嘅 !
      笙姐一向順從迷意, 機會實有 !

      刪除
    3. 未睇過呀,所以十分好奇。

      唔知今次會做幾多節折子戲?海報上寫約四個鐘,上次好似無咁長,可能會做五節,唔通真係有拷元。

      刪除
    4. 海報有寫四個鐘嗎? 我看不到。我都希望有拷元,你先睹為快,記得到時上嚟報導下。

      刪除
    5. 可能係快達網上寫四個鐘。

      我已經係通利門口等緊啦,諗住手機,門市一齊來,目標係尾場。

      刪除
    6. 我都看到快達網:演出時間约四小時,4幕做不完4小時,莫非真有5幕?那就好極了。

      刪除
  5. 我暈啦...........(搞到人地個心卜卜跳!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心血少啲喎 !
      喂 ! 醒定啲嚟 ! 明朝要撲飛呀!

      刪除
    2. Zealand,
      你醒未呀? 起身啦,要搏殺呀。

      刪除
  6. 成功買到票了,13號和21號HKD880的,太好了。10:06分以發現880 & 680的已經滿座 。CLee

    回覆刪除
  7. 我十一月由加拿大回港,可惜買不到笙姐十一月演出的票。剛剛買了十二月十二日$880的票兩張。十二月我已回加拿大,不知道有沒有人有十一月的票可以交換。較低票價的票也可以。多謝幫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的我有一張23/11(Sun) $680 STALL 2,Q行(但只是一張門票)可以照原價讓給你。
      請留電郵地址以便聯絡。CLee

      刪除
    2. 我的意思是我可以讓一張11月的門票給你,但如果你要交換你12月的門票,可以再找朋友交換。因為我已經買了12的門票2張。 CLee

      刪除
  8. 非常多謝,我買你十一月二十三號的票。十二月那兩張可以送給我的姊姊,開心死佢。我不想在網上共開私人電郵信箱。Phyllis 可以幫忙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留電郵給你 cleeacct0215@gmail.com
      讓票的事宜,2011年龍情公演時說過,這裡鼓勵直接聯絡。
      CLee

      刪除
    2. 多謝 Phyllis 提供平台,多謝 CLee 這個大好人。

      刪除
    3. 只是想將這麼珍貴的戲票讓給真正喜歡笙姐的人。給一些無聊的人一說,我知道一定要小心,所有想先確定一下才將戲票讓出。CLee

      刪除
    4. Lingling,
      我們都是專程由加返港,見你如願以償,特別戥你開心。

      刪除
  9. 真開心!五分鐘內已買到尾場票,這次上網全沒問題,比上次易得多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覺得今次比上次容易,可能有些朋友上次買夠了,今次沒有加入爭票行列,尤其是從海外歸去的,大部份應該不會逗留這麼長時間。

      刪除
  10. 真開心,大家都買到門票。不知道 Phyllis的情況如何? CLee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CLee關心,我已經買到了。今次比上次順利,買到自己的,還有機會幫朋友買。

      刪除
    2. Phyllis, 恭喜你如願以償。在網上買票的時候,我也覺得今次比上次容易,所以估計很多有心看劇的朋友都應該買到票。我昨天去某指定琴行領取戲票的時候,需要提供身份證,買票時用的信用卡及在收據上簽名。但上次在城市售票網買了票須是在同一琴行取票,但過程就簡單得多,只是在自動售票機,刷卡一下,戲票就自動打印出來,然後在售票機上取票就可。無論如何,一票在手就心滿意足了。 CLee

      刪除
    3. 哦! 今次這麼複雜嗎? 我是用我妹妹的信用咭買,取票都是她代我去,要問問她才知道她是否有同樣遭遇。我和我的朋友都買到 $880 的中間位置,真的要多謝笙姐和丘先生對戲迷很體貼。

      刪除
    4. 我也覺得有一點複雜,我取票的時候,售票員還問我:信用卡的持有者是你本人嗎?請給我你的身份證,看完身份證後就要求我在收據上簽名(簽名要求是要和信用卡上的簽名相同)。還有一點,在城市售票網買了票需要於翌日才可以取票,但HK Ticketing就可以即日取票。既然你妹妹會幫你取票,一定沒有問題。CLee

      刪除
    5. 我妹妹說沒有與她對身份證,她呈上我給她的email 打印本,對方只問她拿信用咭及在收據上簽收,她是在太古城取的。

      刪除
    6. 可能是分店不同,也可能是我沒有將email打印出來,但我記得上次“龍情”購票後到琴行取票對方也好像沒要求對身份證。CLee

      刪除
    7. 可能是分店不同吧。龍情時,是朋友團隊在門市買的,所以不清楚了網上取票的情形。
      .

      刪除
    8. 不要緊,只是大家分享一下情況。只要一票在手,已經心滿意足,其他周邊的事情也是小事吧。尤其是加場的開賣日期是星期六,不用再特別請假待在電腦旁搶票,已經是很好的安排了。CLee

      刪除
    9. 同意,今次選擇在星期六開售,真是很好的安排。

      刪除
  11. 終於買到尾場啦,但只可買到480,其他貴飛都無晒,另外,買到其他場的880,超高興,但原來係門市買都好攰,好緊張,希望大家都買到飛,到時為刨刨加油。

    回覆刪除
  12. 有冇人有12月19日左右的票轉讓?不是我要,是有位網友相求,這是她給我的私信:『耶!!!我们都好好彩。真的怕买不到,好惊险,刷了好久的才登陆进去,如果有11月20号或12月19号场次的票转让也请你通知我一下哦,我还想多看一场。谢谢。』 她買不到12月的票:『多謝多謝!!但星期六我要開工。。。哎,到時再想办法!』『我工作的地方和性質都不容許我花一個小時狂刷票⊙﹏⊙ 哎呀 頭大了』『找不到朋友親友幫忙,因為我在大陸,電腦要翻墻才能買票,不是很多人的電腦能翻墻』『真的工作顾不上买票,现在才收工,哎,如果你朋友有12月19号左右的票转让麻烦您通知我哦,谢谢!』
    這位欣賞刨刨的國內年輕人都幾值得幫,對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