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4日星期三

開鑼鼓念恩師 龍劍笙豪花逾百萬打造蘇鏽戲服

【on.cc東網專訊】為紀念恩師任劍輝逝世25周年,粵劇名伶龍劍笙(阿刨)將與兩位新秀花旦鄭雅琪及李沛妍,於11月中假香港文化中心上演《任藝笙輝念濃情》折子戲,阿刨與主辦單位新娛國際負責人丘亞葵(Vigo)每項準備工作都盡心盡力!

身為任姐嫡傳弟子的阿刨,除了提供大量詳細資料及唱做唸打外,每件戲服的圖案和款式設計亦給予意見,她說:「戲服設計方面,我好多謝仙姐(白雪仙),我係喺仙姐以前嘅戲服中啟發出靈感,Vigo答應親力親為,由布料到搵師傅縫紉佢都有監工。」

退休師傅感動趕工

Vigo不惜豪花逾百萬港元,打造全國最知名的華麗蘇鏽戲服,又專程到蘇州找專業師傅縫紉,其中一批已退休的蘇鏽師傅,更因被感動而復出趕工,她說:「全部十件戲服,要用上大半年先趕製得起!呢批戲服以真絲襯托蘇鏽,堪稱藝術品,連工包料同所有配套開支要過百萬,但絕對係物超所值。」阿刨更大讚製成品令人愛不釋手!

親自將這批戲服帶回香港的Vigo,坦言對粵劇戲服加深了認識:「原來布料輕重對演出效果有好大影響,我好多謝一位開染布廠嘅好朋友,本來佢係大量生產,但為咗支持演出,佢都肯搵師傅為我哋配色,只染一匹都肯,好感動!非常多謝佢!」

《任藝笙輝念濃情》折子戲串演將於11月13日起假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公演十場,門票將於下月8日在城巿電腦售票網公開發售,門票分為880、680、480、280及180港元五種。
 

                  




 
 
東方日報: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entertainment/20140925/00282_020.html



 
原來笙姐昨天出席了鍾楚紅小姐的慈善相展。 
 
 

8 則留言:

  1. 今早起來,就立即上網看笙姐的消息,再次感謝Phyllis妳的分享,真係好好好…

    回覆刪除
  2. 一日追看幾次,看看有否新消息,多謝Phyllis!

    回覆刪除
  3. 多謝 Phyllis, 買了。 ^ 0 ^

    回覆刪除
  4. 刨刨同紅姑真係好好朋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吧,笙姐一向低調,很少出現公眾場合。

      刪除
  5. 《龍情》時,紅姑於文化及演藝都有捧場,兩次散場後都有入後台,出來時均春風滿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記得徐蓉蓉提過但凡笙姐有演出,必可找到紅姑的蹤影。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