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5日星期五

澳門日報 - 見多一面

曾有很多人說粵劇式微,可是前晚看了龍劍笙的《紫釵記》全劇,相信粵劇會繼續下去。
阿刨今次演出十六場,場場爆滿,一票難求。前晚一場,只要阿刨出來,全場觀眾便大拍手掌。舞台上的阿刨光芒四射,觀眾目光離不開她。年屆七十歲的她,和年輕一輩如蔡沛妍、鄭雅琪等演出,今場是由蔡沛妍先演八場霍小玉,之後八場是鄭雅琪。這晚阿刨和蔡沛妍合演才子佳人,一點都不覺得阿刨和蔡沛妍有年齡差距,阿刨就像一個不老的傳說,舞台上她永遠停在一個時空,因此和年輕一輩談情,一點都不覺得突兀,相反很登對,完全投入他們這段哀怨緾綿的戀情。
    台下觀眾不時發出讚嘆聲,他們說得最多的是“真係靚,好好睇”。這套戲長達四小時,但沒有冷場,今次不是選段的折子戲,全劇能帶動觀眾的情緒一氣呵成,所以愈看愈投入。
    演出最後一場後,已近十二時,但觀眾還捨不得離去,阿刨要四度出場謝幕。之後還有大部分戲迷不肯離去,在後台出口等候刨姐離開,那時已近十二時半,觀眾情緒依然高昂,點都要見多刨姐一面。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5-12/25/content_1055091.htm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