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9日星期六

想講就講 2015

想講就講。

118 則留言:

  1. 我也祝大家永遠開開心心,事事順利!

    回覆刪除
  2. 霸了頭位,在2015年祝願笙姐及其有誠意的拍檔更創高峰和戲迷一起共償心願公演長劇。Happy New Year !

    回覆刪除
  3. 多謝 Phyllis!
    好, 為2015年笙姐更創高峰, 公演長劇, 預祝大家心想事成。

    回覆刪除
  4. 我都祝大家笙願能償!更祝大家事事順利!我好多謝睇呀刨時認識的呀張fans,是她介紹我認識龍影集的,很高興從這裡可以知道呀刨更多消息,我會常常上來,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你是年輕刨迷,歡迎光臨。

      刪除
  5. 誠如菲姐所說,最希望笙願能償。

    回覆刪除
  6. 祝大家心想事成,健康快樂,好快可以再睇刨刨演出。

    回覆刪除
  7. 祝各位新年快樂,身體健康,笙願得償。

    回覆刪除
  8. 終於等到或許是最年輕的第一代刨迷 Heidi 到來了,歡迎!歡迎呀!(wh cheu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idi 是年輕一代戲迷? 那真好,有新戲迷承接了。

      刪除
    2. 哈哈!菲姐,你看漏"第一代"三個字啦!我是"三笑"開始迷刨的,不知可否算作第二代刨迷,我也快56啦!但小小年紀的 Heidi 就已看 "辭郎洲" 和 "劍中劍" 了,她竟比我年輕,所以才猜想她可能是最年輕的第一代刨迷呀!(張)

      刪除
    3. 哦,真是老花眼,看漏了。我們應算第二代吧,我認識有些已六十過外的笙迷,她們從六十年代開始看笙姐演出,一直支持到現在。

      刪除
    4. "辭郎洲" 和 "英烈劍中劍"在80年代有重做過,那位Heidi刨迷可能是在那個時候看的。

      刪除
  9. 2014年令人如坐過山車,太難忘了!
    祝各位2015年天天開心! 夢想成真! 耳聰目明! 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10. 新年生希望 ! 祝大家笙願能償 !
    生生不息 ! 刨運亨通 !

    回覆刪除
  11. 祝刨迷們身體健康,天天笙意興隆

    回覆刪除
  12. Phyllis,請問「想講就講2014」的留言位是否Full晒?似有些留言不能顯示,還是我部電腦有問題。叮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這樣猜想,所以刪除了部份最早期的留言,最後來的便顯示出來了。

      刪除
  13. 祝笙姐和大家新年快樂 , 事事如意, 心想事成 , 身體健康 !

    回覆刪除
  14. 我是幾歲時睇的,當時有好多個雛鳳架!我其實最早係睇阿刨司師父做紫釵記,之後才睇雛鳳的。因我阿媽及家姐都是任姐迷,但阿媽睇過阿刨後便變了刨迷。
    我記得有次去睇雛鳳時,係新舞台到睇,到中場休息峙,阿刨話要幫618雨災籌款,所有雛鳳都下台收善款。我阿媽係刨迷,佢要等到龍劍笙來才捐款,我在這時近距離見到阿刨,我就同佢say hi,她又同我say 番hi
    ,我已很高興!菲姐,如你係加拿大遇到阿刨時,請問問她記吾記得當時這個小fans。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idi,你還有小時候的笙聞嗎?好想再聽,講多些讓大家一起開心開心!

      刪除
    2. 哎吔!四十二年前嘅事,仲只係講一聲:Ηi,記得嗰個也真有神力呀,哈哈!難得你這小小fans,得刨回應一聲,卻記到如今,或許你是眾刨迷之中,年紀最小的啦!

      刪除
    3. Heidi,
      如果我有此機緣,而又記得的話,會試問的。

      刪除
    4. 咁就真係要祝福菲姐今年能巧遇刨刨,且到時能記起Heidi,再要祝福刨刨真有此神力,能記起這位40多年前的小粉絲。

      刪除
    5. 除上面那位刨友外,我都在等Heidi細說當年的刨事呀!

      刪除
    6. Phyllis假如能見到笙姐, 請通知,即速到! Haha!

      刪除
    7. Heidi,你咁細個睇大戲,一坐就几個鐘,你能看得董嗎?又係咪一直都有睇刨演出,直至佢移民?

      刪除
    8. 由五、六歲開始睇,我真係識睇架!好奇怪的我是明d劇情,又吾使食零食,睇到完場。我阿媽都讚我乖架!之後都有睇,只睇阿刨,其他不睇。但上了中學後就不是經常有得睇,阿媽要我俾心機讀書,一年只睇得一、二次,如遇着考試便只可過年時睇。直到82年中學畢業,又考不上大學。便出來做事。輪到我帶阿媽及細妹去追阿刨了,佢去边到做,我便去边到睇。睇到92年。

      刪除
    9. Heidi, 真羡慕你有機會長時間看阿刨做戲,相信你已看過不少劇目,可否介绍一下?

      刪除
    10. 係呀!真係超羡慕Heidi,能睇刨四十多年,是何等有福氣哩!記得睇首演接刨放學後,聽到一把很開心的笑聲,好奇回頭一望,竟是一位撐著柺杖的長者。我話你好開心喎,她說:「係呀!我真係好開心呀,以前任姐都係有咁多戲迷接送架,見師傅咁成功,徒弟又係咁成功,最難得兩師徒都咁謙厚。」原來佢睇任姐都超過百場,跟住睇刨出道直至現在,呢位長者更令人羡呀,簡直係超級粉絲。真感動!

      刪除
  15. 今期明周、東周都有笙姐,快去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買了東周, 多謝徐蓉蓉為笙姐講了公道說話.

      刪除
  16. 多謝Phyllis。我等這期明周等得好心急,不在香港一星期,對笙聞望穿秋水。返來即上龍影集才解渴,Phyllis你實在太好😘

    回覆刪除
  17. 有沒有人知道《現代戲曲》雜誌 2015年1月(第45期),今期會否有《任藝笙輝》演藝的舞臺傳真圖片?上次這雜誌在文化中心拍攝的圖片很漂亮,大家都去買來收藏了。

    回覆刪除
  18. 笙姐是否已返温哥華?有冇人知道?

    回覆刪除
  19. 丘生話夢想成真,刨刨會做長劇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嘢丘生話 : 築夢的計劃就快啟航啦!真開心哩!(張)

      刪除
  20. 丘生微博,任藝笙輝 DVD 2月底會出啦,唔知今次有無試影會呢,要吼實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意思是在戲院上影? 上次做過,可能都會啩。

      刪除
  21.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JV-Entertainment-Productions-Ltd/774310339278592
    丘生公司的facebook,好多野睇,快去like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多野睇,是笙聞集合版,謝謝好介紹。今天出版的明周也有一頁(3/4頁)彩圖,一哥送機,和拍紫釵造型(大家都看過多次的那幾張照片)。但看到明周封面有句標題說吳女士:“君如盼接任姐棒”感覺誤導及有點嘩眾取寵。

      刪除
  22. http://www.dbc.hk/radio7/programme-archive/Id/12966
    今天訪問了沛妍,她將於香港藝術節有演出,還有王子復仇記。
    大家可以留意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經買了王子復仇記戲票去欣賞喇,期待又一好演出。

      刪除
    2. 謝謝Zealand告知,原因是忙得厲害,如果沒有這消息,我可能又忽略了。立刻去聽重溫。

      刪除
  23. 戲語蓉蓉節目 2015-01-30,大駕光臨嘉賓訪問黎耀威,第三節中徐蓉蓉和黎耀威有提及《任藝笙輝》及年尾會演《紫釵記》的感想,他們的談話中有少許提及笙姐,大家有時間可以去聽重溫http://www.dbc.hk/radio7/programme-archive/Id/12633

    回覆刪除
  24. 各位朋友, 有沒有聴過笙姐的「新年賀詞」?

    戲語蓉蓉 20150210 第二節 27:06
    http://www.dbc.hk/radio7/programme-archive/Id/13012

    雖然只有短短十多秒, 但笙姐把聲很溫柔、很年青。我重覆聴了多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齊心合力進行大包圍真好, 將所有有關笙姐的笙聞,消息都集合在這裡告訴大家。上面提及笙姐的「新年賀詞」,如果各位繼續收聽下去多兩分鐘,就會聽會雅琪和沛妍個別的新年賀詞。

      刪除
  25. 現代戲曲第 45期有任藝笙輝念濃,有関阿刨承傳藝術念恩師的文章

    回覆刪除
  26. 看了《王子復仇記》感覺是:好精彩!情節緊湊,曲詞也動聽。黎耀威果然是位有天分也努力的粵劇編劇人才,這是他第一個作品效果已經很不錯。個半月不見,沛妍越見清秀可人(她清減了,丘先生在他的微博也這樣說),她唱造用心,此劇沛妍只有兩幕出場但每場也很有發揮的機會,此劇附設中英文字幕,場刊說明英文字幕是由沛妍翻譯,我邊看劇也邊在欣賞她的中英字幕翻譯(她用的是意譯,不是每字每句的翻譯)。

    回覆刪除
  27. 觀眾現場反應也熱烈,常為各位主角鼓掌。《王子復仇記》謝幕時有戲迷叫encore,顯然是大家將《任藝笙輝》的謝幕文化帶到此場中,黎耀威和沛妍感受到觀眾的熱情也好習慣地站定在台上不走,也好像很習慣似的聽到encore後謝幕了一次又一次。

    回覆刪除
  28. 我想《任藝笙輝》對這班年輕的藝術工作者,或多或少有點影响力,喜見他們漸被粤劇觀眾認識及接受,我們要多给予鼓勵及支持,傳承工作就靠他們了。

    回覆刪除
  29. 昨晚(15/2)在葵青劇院欣賞了王子復仇記,認同李沛姸在劇中只有兩幕戲之下都有很好的發揮,在看一幕叫'落紅'嘅戲碼中,既哀傷也感動。這班年輕人的熱誠,對粵劇的未來發展非常重要,希望他們努力加油!

    回覆刪除
  30. 我在此祝:
    龍精虎猛伴笙姐
    劍舞粵劇慰笙迷
    笙藝奉獻傳承頌
    祝phyllis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笙迷日日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
      不知 Tina 是有心,抑或是無心插柳? 好像笙姐在祝福我。

      刪除
  31. Yeung Tina你段文字好搞笑,直睇是「我龍劍笙祝phyllis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給你個「like」。phyllis,好羨慕你,有笙姐祝福你。我都祝笙姐,phyllis,笙迷身體健康,開開心心。 叮叮

    回覆刪除
  32. 各位笙迷,真是好文釆。
    預祝大家新年快樂,身體健康,事事如意!
    請問王子復仇記會不會再做?有興趣看。有冇人知道黎耀威或沛妍的 fb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黎耀威的 FB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9%BB%8E%E8%80%80%E5%A8%81/1535896063349045

      刪除
    2. 十分感謝 Phyllis.
      祝你新年快樂,健康美麗。

      刪除
  33. 祝 Phyllis 及各位笙友天天開心,事事如意,合家安康,喜气洋洋!

    回覆刪除
  34. 大家可以去聽重溫"戲語蓉蓉訪問鄭雅琪",第二節 05:00開始聽有提及笙姐, http://www.dbc.hk/radio7/programme-archive/Id/13463 "鄭雅琪記得去年初踏文化中心劇院,心很虛,感覺跌入汪洋大海般行極都行不到出台,於是開場前菩生姐就陪她行一次,她形容就像開了她的密碼鎖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代貼上。近日比較忙,聽過了,忘了貼上。

      刪除
    2. 我也覺得一定已經有朋友聽過這節目,等了好一會沒有人介紹,因這節目的確值得收聽,所以就貼了出來。

      刪除
  35. 這位良師令人感動,臨出場都再示範一次,帶行一次台板去安後輩的心。當刨刨的學生壓力大,但也非常幸福。

    回覆刪除
  36. 想借用一下這個平台回覆一下派米及Zealand,我今夜試過多次將留言貼在派米的blogs上但還是被系統自動刪除了,我聽了Zealand的留言所說改用另外一部電腦,我改用MacBook Air來留言,結果還是一樣,留言都是被刪除了,好像只有在Phyllis這個Blog我的留言沒被刪除,所以就在這裡回應一下。

    回覆刪除
  37. Hi Phyllis,

    請問俏潘安有否出過 DVD OR C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你是指全套戲,那是沒有的。只出過【店遇】和【洞房】兩段折子戲的CD,龍梅寶典DVD有【店遇】一折。

      刪除
  38. Thanks! Phyllis 和 報料的朋友.

    回覆刪除
  39. http://programme.rthk.hk/rthk/tv/programme.php?name=tv%2Fartsonair2015&d=2015-04-25&p=6685&e=295733&m=episode

    由香港電台拍攝的 西九戲曲中心「粵劇新星展」首次於劇場上呈獻的《佘太君掛帥》,演出的足本錄影將在本周六(4月25日)晚上8時30分的 @RTHK 香港電台 節目「演藝盛薈」內,於網上及數碼31台同步獨家播放,大家不容錯過:


    網上直播完畢稍後提供節目重溫。
    Archive available later after live webcast

    回覆刪除
  40. 謝謝報料,我有去看西九戲曲中心「粵劇新星展」辭郎洲的演出,當晚在場的觀衆說看過《佘太君掛帥》覺得很精彩,所以大家如有興趣可以周六晚看看以上介紹的節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看嗎?節目重溫6月未有?

      刪除
  41. 2月21-22日- 楊延嗣(七郎) 阮德文 楊延昭(六郎) 王志良

    2月23-24日- 楊延嗣(七郎) 王志良 楊延昭(六郎) 阮德文

    未知道播出那日演出嗎?

    回覆刪除

  42. http://tw.weibo.com/luojiaying/3787112015233552

    很多人喜歡用一種眼光看粵劇的第三代,都是油麻地出來的,帶有貶意,這種看法是不對的,現在60歲以上的老伶工也是在啓德,荔園出身的,芳艷芬丶任劍輝也是廣州天台劇場打混多少年頭呢,油麻地成為粵劇新的搖籃了,百多位演員當有精英突圍而出,稍加栽陪勉勵,他們是粵劇的接班人,不耍冷卻他們的心啊 。

    回覆刪除
  43. 新秀當中有二、三十人已突圍而出,但願他們努力不懈,總有出頭天。羅家英先生實在難得,不畏艱辛去訓練新秀,粤劇得以發揚光大。
    我們的笙姐更執手相教,實行以她的魅力带動更多觀眾欣赏粤劇。期望十月快來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中文大學音樂系粤劇研究計劃, 2011.
      香港當代粤劇人名錄 (2011年版)

      四劃
      文軒 p16
      文雪裘 p17
      文華 p18
      王潔清 p37

      七劃
      李沛妍 p105

      十劃
      唐宛瑩 p164

      十一劃
      陳澤蕾 p230

      十八劃
      藍天佑 p364

      十九劃
      關凱珊 p380

      二十四劃
      靈音 p384

      香港八和會館 - 油麻地戲院場地伙伴計劃 - 粵劇新秀演出系列2012年7月26日 首周演出

      (香港當代粤劇人名錄.是2011年出版) 不是油麻地出身,藝術總監實稍加栽陪勉勵。

      任姐訓練(新秀),也是以她的魅力带動更多觀眾捧場,欣赏接班人,她的第二代,

      刪除
  44. 最近家英哥有演出,真係好想捧場,可惜沒有時間,他的票也是一票難求。

    回覆刪除
  45. 聽講有沛妍合演,欣賞她的唱功,是可造之材,似乎沛妍的演出好像不多。
    好想看王子復仇記,未知下次幾時再演?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www.art-mate.net/?a=group&id=people&name=%E6%9D%8E%E6%B2%9B%E5%A6%8D
      2015.7.5 (日) - 7.7 (二)
      中國戲曲節2015︰古腔粤劇 《辨才釋妖》

      藝術總監 梁素琴
      製作統籌 李奇峰
      演員 羅家英.....李沛妍...


      沙田大會堂 (演奏廳)

      2015-07-05 ( 7:30 PM )

      $360, $280, $200, $120


      高山劇場 (劇院)

      2015-07-06 ~ 07-07 ( 7:30 PM )

      $360, $280, $200, $120

      刪除
    2. 我有幸,已買了飛,到時與大家好好分享。

      刪除
    3. 我多年前看過古腔粤劇折子戲,由演藝學員演出,但沒有字幕,真的好難明白.今次家英哥加沛妍,肯定精彩.

      刪除
  46. http://www.art-mate.net/?a=doc&id=11271&name=%E5%8E%9F%E5%89%B5%E7%B2%B5%E5%8A%87%E3%80%8A%E7%8D%85%E5%AD%90%E5%B1%B1%E4%B8%8B%E7%B4%85%E6%A2%85%E8%89%B7%E3%80%8B

    原創粵劇《獅子山下紅梅艷》
    日期︰ 2015.5.9 (六)
    製作︰ 天馬音樂藝術團有限公司

    改編粵劇《兩代情仇》
    日期︰ 2015.5.10 (日)
    製作︰ 天馬音樂藝術團有限公司

    回覆刪除
  47. 星期日 下午四時至五時 第五台戲曲天地。

    青苗藍天佑鄭雅琪的訪問談話中有少許提及溫哥華。

    網上提供節目重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左啦,多謝晒,不過真係得少少,講多D就好囉。

      刪除
  48. 1975年「西樓錯夢」之「錯夢」為公益金籌欵在碧麗宮義演是任姐1969年劍合釵圓的戲服嗎?

    回覆刪除
  49. 1972年任姐掛鬚飾孟奎,幾乎,師徒合演英烈劍中劍?
    1990年2月2日剪報
    電視日報
    http://www.cuhkcoic.hk/?a=group&id=collection&collection=20770

    回覆刪除
  50. 請問進入這個網頁後,還有文章介绍英烈劍中劍嗎?可有介绍笙姐的文章?如何找到?請给些提示,謝謝。

    回覆刪除
  51. 共8個辭郎州劇本項目,
    6個龍劍笙 LCI-19-0002-v1,2,3,4,6,7

    劇本 LCI-19-0002-v5
    梁漢威 永利年劇團
    1973年7月辭郎州

    回覆刪除
  52. 懇求借用菲姐平台。朋友告訴我有同叫Ruby的人在別網留言,謹此聲明本人沒有在其他網站留言,本人一向只喜歡笙姐,特此澄清,免被人混淆視聽。

    回覆刪除
  53. 6月14日(星期日)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梨園一族訪問關凱珊,談談籌演“英烈劍中劍”的點滴。

    112期,頭場耍龍家劍法/耍令旗/耍大旗(最後)

    從來沒有看到後學"耍令"相片,"耍令"失傳?

    回覆刪除
  54. DBC 電台《戲語蓉蓉》 20150615

    訪問關凱珊 王潔清,談演“英烈劍中劍”。

    回覆刪除
  55. 2015-07-08 (三)
    戲語蓉蓉節目 2015-07-08(三) 大駕光臨訪問嘉賓 : 文軒 靈音
    2015年7月19日 :《再世紅梅記全劇》

    訪問談話中有少許提文華壓力大:
    1.在龍劍笙年底《紫釵記》演韋夏卿

    2.(宋帝, 獅吼記)。2015年7月18日

    高山劇場 - 劇院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programme.rthk.hk/channel/radio/player_txt.php?mychannel=radio5&mydate=20150805&mytime=1500

      2015年7月19日:《再世紅梅記全劇》
      文軒 靈音(師承胡芝風)

      胡芝風指導《脫穽救裴》
      藝術指導陳嘉鳴談點滴。

      刪除
  56. DBC 150709 陳嘉鳴 shares on Chorfung 1st SG trip in 1975

    回覆刪除
  57. 文華 - 單人的訪問
    第一節, 下半部, 大約7,8分鐘
    rthk.hk 香港電台網站: 西九進行式 2015:西九進行式 2015 - 密鑼緊鼓

    http://programme.rthk.hk/rthk/tv/programme.php?name=tv/wkcd2015&p=6936&d=2015-07-19&e=314123&m=episode



    回覆刪除
  58. 六鳳冒起 牡丹綠葉互相輝映
    失了p30,如何找到?

    回覆刪除
  59. 祝:笙姐 & Phyllis 中秋節快樂!

    回覆刪除
  60. 1992年10月5日 火網梵宮十四年~梁漢威 (全劇)
    https://www.facebook.com/leunghonwai1944
    FYI
    朱劍丹演李憶
    梁漢威演溫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花居冠 (師承李居安) 演 魚玄機?
      王超群 (王瑞群) 演 綠翹?

      刪除
  61. DBC 電台《戲語蓉蓉》 20151019
    第一節談及紫釵記,並播放了一段現場演唱
    龍劍笙梅雪詩《1991年紫釵記之拾釵》。

    回覆刪除
  62. 今期明周有笙姐,快去買。

    回覆刪除
  63. 好想買,但對明周已無好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明白你的想法,但渴望笙影,都買了。

      刪除
  64. 滿心歡喜走到報攤, 見到今期明周有點失望及不悅, 不過還是買了, 因為知道有紫釵記各演員靚相係入面.

    回覆刪除
  65. 油麻地戲院 演期四 2016年1月5-6日、7-10日、12-17日、19-24日
    1月23、24日壓軸
    《無情寶劍有情天》 主演文華(飾韋重輝)、梁心怡

    回覆刪除
  66. 《戲曲之旅》十二月號有六版關於笙姐的報導。

    回覆刪除
  67. 微博傳情 丘先生微博:
    寂寞開始擴大,縹緲得很細密,無眠的眼睛,放棄那奢侈的睡眠,與時間競賽,併湊着那一個一個未完的句子,沒錯,不是那必然的必然,因為你,擁著心中的你,一起披星戴月,但到破曉的時候,總有些事情也得要放棄。

    回覆刪除
  68. 微博傳情 丘先生微博:
    每次來到這裡,我都視為福地,居高臨下,雖然窗㚈一片灰濛濛,但工作起來特別順暢,5年來,在這裡,創造出一次又一次的成績,不由你不信,以前不迷信,現在老遠都走到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