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3日星期二

丘先生五月十二日的微博

http://www.weibo.com/u/1700685935?from=feed&loc=nickname#1400197801403

一句待續,令很多戲迷朝思夜盼,今晚再寫當中感受,由於阿刨跟新花旦合作,所以也肩負起指導工作,每每要親自示範花旦的造手、身段及走位等,細心觀察,發覺阿刨無論是扮演霍小玉或杜麗娘,意態動靜,眉梢舉止都非常雍容華麗,心想一個藝人連對手的戲份,都演繹得那麼淋漓盡緻,已經不能用敬佩來形容。

我得承認我是幸運一個,能近距離欣賞到阿刨演繹文武生及花旦角色,回想去年近兩星期在溫哥華的排練工作,除了得到熱情款待之外,亦吸收了很多粵劇知識,加強了看戲的要求,精彩回憶不能在短短百多字微博盡訴,留待演出時場刋詳述,到時有更多照片及資料,待續就留至今年11月吧。

18 則留言:

  1. 看著這照片, 我想刨刨真的應該多些教授新人.

    回覆刪除
  2. 我估刨刨越教越過癮,很期待今次的演出!

    回覆刪除
  3. 蓉蓉細語: 失梅難以桃代,那扯下玉牌,轉身拂袖而去的經典一幕,由1979年首次看到,直迷到今時今日至永遠!就這一下,多少人做過,也不如她,太型了!(2013-7-25)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此梅難以桃代;所以,數十年來,只鍾情於她!

      刪除
    2. 她唱折梅巧遇的一句我是山西館客喚斐遇的山字,我聽了很多次,真是與別不同,沒人能比她好!真的,此梅難以桃代,情牽我一生一世.

      刪除
    3. 七百萬人的訪問,區家麟問刨刨粵劇的每一步每一句都不容易,刨沒有回應太多,其實她深明此道,背後付出的不足為外人道。

      刪除
  4. 笙姐開班啦! 我們排隊報名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問資質愚鈍,唔敢去排隊,驚激親笙姐。* _ ^

      刪除
  5. 嘻嘻!去排隊近距離見見笙姐嗎?《好像笙姐當年見任姐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話我資質愚鈍,咁都諗唔到。😜

      刪除
  6. 其實有一句亦是聽得如醉如痴的 : 2006 帝女花 - 我為花迷還未醒, 真的唱得無得彈 .

    回覆刪除
  7. 我看到有網友寫刨刨2007帝女花唱銀簪驚退可憐夫,拋出銀簪時亦cool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動作我見有其他文武生學,令在場的戲迷也笑出來,是欣賞的笑。

      刪除
  8. 此刻我的心情是開心, 期待, 緊張, 還有興奮, 十分十分期盼11 月的來臨 .

    回覆刪除
  9. 還記得笙姐說過她不曉得怎樣教導他人,她實在太謙虛了。永遠愛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