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1日星期五

林超榮 - 任姐再現紅梨記

https://blog.stheadline.com/article/detail/961374?fbclid=IwAR1AevrXgGAvRO2rpvbmPqTMmRcck9VZBpXLYZkDqm10O5pUwhxWut7yK9g

二○一八年年尾,劉德華抱恙取消餘下七場演場會,歌迷失望,也關心劉華的身體健康,畢竟五十有八,兼傷瘉復出,踩二十場演場會,又跳又唱,體力透支,惹出病來。

          「五十有八,不算年齡,阿刨今年七十有四,依然在演藝開十六場唱蝶影紅梨記。」

          大監製邱亞葵如是說。

          阿刨龍劍笙七十有四,正係愈唱愈有,我睇最後一場,依然功架十足,毫無疲態,一出場,未開腔,一舉手一投足,台下掌聲如雷,其中有一幕《闖門》,被衙差一推,反身倒地,台下都拍爛手掌。

          謝幕。邱亞葵在台上說,粵劇前輩,同是任姐徒弟譚倩紅倩姨看完其中一場,深夜凌晨急不及待打電話給他,說,「阿刨今晚演出讓她都哭了,其中有三段,唱做功架,有如當年師傅任姐翻生,以阿刨目前狀態又一巔峰,還可以再唱十年有多,不應言退!」

          非常弔詭的,唐滌生和仙鳳鳴合作多個戲寶,燴炙人口的《帝女花》、《紫釵記》、《再世紅梅記》、《蝶影紅梨記》,劇本而論,女角形象寫得較男角出色,剛烈溫柔,非常搶戲,幸好,任姐反串小生,光芒四射,得以分庭抗禮,有時更反客為主,愛徒龍劍笙也是如此。

          看《蝶影紅梨記》最後一場紅扇舞,整體效果令人驚艷,阿刨帶令一眾新人演出,花旦鄭雅琪、梁煒康、黎耀威、盧麗斯、關凱珊合作天依無縫,拍爛手掌。

        林超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