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5日星期四

女扮男老中青代表

明星玩「反串」一向甚有睇頭,以下例子更是老中青三代之中的經典反串角色,位位入型入格!

任劍輝、龍劍笙
粵劇名伶任劍輝(任姐)正正是香港粵劇界當中,最為人知曉的女文武生,而師承任姐及白雪仙的龍劍笙都深得師傅真傳,同樣叫座力勝過男「老倌」!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entertainment/20150303/00282_004.html

9 則留言:

  1. 談到反串,偶然發現了甄詠蓓寫了這篇有關任刨的文章。
    http://www.okids.com.hk/blog/metropop-30092010/

    回覆刪除
  2. 甄詠蓓是著名舞台演員及導演,文筆流暢。她其中一篇談及戲如人生,學做戲其實就是學做人。令我想到一個深入角色的演員其實是看透人生而且謙卑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了妳所介紹的文章,確實不錯。
      內容勾畫出做人每每不因自己的性別而獨侍其身,也需看透身邊所有的情和事,才可以令自己跳出重重圍困的牆,去享受……

      刪除
    2. 甄詠蓓說得對, 只要是刨刨的演出, 我就會乖乖撲飛進場, 明明知道她的是個女的, 但她的一個造手、一個眼神,我便神魂癲倒,自己都覺得很有趣.

      刪除
  3. 這就是任姐和笙姐魅力所在, 無人可以替代的. 無論在台上或台下, 她們兩師徒都各俱魅力, 令人不能忘懷.

    回覆刪除
  4. 不贊同叫座力勝過男「老倌」, 兩師徒無比叫座力, 凌駕無論男女文武生演員。

    回覆刪除
  5. 十分贊同! Yeah!!!

    回覆刪除
  6. 龍劍笙功力彌補辭郎洲劇本的缺點,1969年首演,影響同們,從而提升整體演出水平,與雛鳳鳴的地位。

    唯一「紅」的張達,成為炙手可熱「新晉」,後無來者,英風凜凜,驍勇善戰的形象,與妻陳璧娘恩愛夫妻,家國難全的無奈和傷感。

    「教演捨身忘死、共紓國難的浩然氣就難上加難,甚至可以說,沒得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