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星期一

龍劍笙夜探師傅


踏上由溫哥華直航香港的飛機。機艙很寧靜,我的心卻一點也靜不下來。太多的事情,一直在腦中轉,惦記着今次回港演出——為紀念入戲行五十年而做的《龍情詩意半世紀》折子戲專場。太有意義,也太難得的一次演出任務。



半世紀了,一個人能在同一件工作中,以人生五十年的時間去完成它。這麼長的日子,看似不容易,卻又那麼容易,一瞬間,日子便過去了。



帶來好彩頭



腦海中,憶回
1960年,母親拖着我手,帶我往報名參加任白(任劍輝、白雪仙)兩位師傅主演《仙鳳鳴劇團》的《白蛇新傳》招考舞蹈員,內心更湧出陣陣思潮。


《白蛇新傳》中有幾場歌舞場面,需要找二十二位舞蹈員參加跳舞場面,我那個愛看任白兩師傅演出的母親,就為了見兩位一面,拖着我就往報名處「闖」。



就這麼踏進「仙」班,就這樣得到兩師傅提攜五十年,沒有她倆,沒有我龍劍笙,也不可能得到影迷如斯愛戴。
想着想着,飛機到達香港了。主辦機構老闆丘亞葵(Vigo)來接我們。今次能達成合作協議,全因為Vigo誠意,盛情難卻,非常感謝他的情意結。



大夥兒往吃飯,休息之際,我的內心就是惦記着她
——我的師傅白雪仙。


晚上八時到港,九時多,有點晚了,但還是要見她一面,向她請安。


按着門鈴,工人來開門,聽到客廳中傳來麻雀聲。


「仙姐,我回來了!」「碰……」仙姐這麼回應我,原來,就在這一剎那,她吃胡了,真好彩頭呀!







龍劍笙(左)與梅雪詩六○年考入仙鳳鳴劇團,從此展開半世紀戲緣。


7 則留言:

  1. 早晨 !
    [版主回覆11/01/2011 13:29:57]我們這邊晚安喇。

    回覆刪除
  2. 你真是把所有報紙看完!我總覺海報那照片太假,很不自然,不及之前帝女和西樓好!
    [版主回覆11/01/2011 13:41:50]我覺得兩人的化妝有點不同, 笙姐的是電視妝, 而亞嗲的是大戲妝。或者是印刷技術的問題, 因為在報章上看到的感覺又不同。好像都是同一個人設計, 真的是不明所以?

    回覆刪除
  3. 嘩你真棒!一晚出了幾個 Post。等我們這些遲緩的人也可及早得笙姐的消息。 ^_^
    [版主回覆11/02/2011 02:35:13]我做功課都咁冇勤力架!

    回覆刪除
  4. 我通常是一朝一晚上網 , 就係中間那段時間走了寶, 看遲你兩篇報導 ! 執輸咗 ! ˇ﹏ˇ
    [版主回覆11/02/2011 02:38:19]多謝你界定它們為寶。你冇走寶, 冇執輸, 網誌依然在。^ _ ^

    回覆刪除
  5. 又有新料!太好了!這張照片好像沒見過!
    [版主回覆11/02/2011 03:41:06]我也沒甚麼印象。

    回覆刪除
  6. 笙姐瘦瘦面尖尖的,其實是做花旦人材,不過我還是愛看她做男仔,做手身段迷死人!
    [版主回覆11/03/2011 08:05:32]在台上, 我也是喜歡她做小生, 花旦偶一為之則無妨。

    回覆刪除
  7. Phyllis: 真的無言地感激你的最新..貼身的報導.... 사랑해 i love u
    [版主回覆11/09/2011 12:56:30]不用客氣。我自己都enjoy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