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4日星期二

藝術家年獎

王超群於剛過去的四月獲頒發2010年度香港藝術發展獎之「最佳藝術家」獎(戲曲)。我未看過她的戲, 只知她以演扎腳戲聞名  她得獎令我想起笙姐在1991也曾獲頒發藝術家年獎 至今, 剛巧廿年, 真箇光陰飛逝! 



每年為流行音樂所舉辦的頒獎禮, 可謂多得目不暇給; 為粵劇而設的獎項卻是寥寥無幾 我相信投身粵劇行列者, 純粹是對粵劇有一股熱誠, 並非在乎甚麼獎項 因為粵劇路沒有捷徑可走, 沒下過十年八年苦功是不行的 然而, 我認為有獎項對業界是一項鼓勵 再者, 多一個名目去舉辦活動可以喚起人們的注意, 讓多些人認識粵劇, 應有助於推廣粵劇這門藝術不過, 這都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 無利可圖的活動, 有那個商業機構願意去籌辦!











 



回眸一笑百媚生, 可有想像得到她在台上是個英姿颯颯的文武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