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8日星期四

鬚眉與巾幗

早幾個星期前翻看笙姐的舊照片,看到幾張比較少見的,故此放上來讓大家看看。頭兩張笙姐黏鬚的,笙姐多演風流才子,演黏鬚的戲不多。第一張我相信大家都會知道是 "三笑姻緣"。第二張有沒有人知道是甚麼戲呢? 其實那套戲我未看過,現在說起來也後悔沒有看過。據看過的朋友說笙姐演來俏皮鬼馬,寫狀詞那幕落筆提筆很有寫書法的神韻。黏鬚的扮相是在尾場扮判官,據說後期再演那套戲已沒有再黏鬚。估到是那套戲嗎?  哈哈,就是 "販馬記"。第三張至第七張相,笙姐在戲中的角色本是女兒身,易筓而弁,更考獲功名,後因身份被揭破,險些兒要上斷頭台,最後當然是大團圓結局。印象中這套戲沒有在香港演出過,只在星馬演過。各位又猜到是那套戲嗎? 是孟麗君呀。我可能有老人痴呆, 如有錯漏,請資深的戲迷指正。後尾三張大家應該見過喇,不用解畫。 

 

 

 

 

 

 



  


 

11 則留言:

  1. 其中一張相笙姐著白色戲服跪下,有一本戲曲書登過出來,不知道是甚麼戲,原來是孟麗君,謝謝 Phyllis 。
    [版主回覆07/10/2010 14:50:00]不用客氣.

    回覆刪除
  2. 笙姐孟麗君既相真係未見過 , 好特別 , 而且呢套戲得星洲做 , 真係好冷門 , 記得 92 年笙姐休息前睇過笙姐既花田八喜  ,  係在紅磡高山戲劇場睇既 , 雖然多年己過 , 但亦感到好回味 ,  好回味 !                                                    
    [版主回覆07/12/2010 12:57:00]"販馬記" 與 "花田八喜" 我都未看過, 我當年多選唐滌生的名劇來看. 現在追悔已晚!

    回覆刪除
  3. 小提輕挑地唱 : 真係俏顏 容, 確吸引 , 睇佢柳腰輕舞盪人魂 , 哎吔零捨    風騷別有風韻 , 似肉如花心中印 …
    美則美矣 !
    只是小顰開聲一 唱 : ….. 盪漾情懷難自禁 !
    我就笑到瞓低 .
    嗲姐唔駛驚!  笙姐唔會搶到妳飯碗 !
    [版主回覆07/12/2010 13:02:00]嗲姑點都係唔駛驚, 因為笙姐而家喜歡獨唱呀!

    回覆刪除
  4. 刨刨做過孟麗君?咁唔知呀嗲做邊個呢?可惜冇得睇喇!多謝分享珍藏!
    [版主回覆07/15/2010 07:30:00]唔知亞嗲做乜角色, 我都未睇過呢套戲.

    回覆刪除
  5. 多謝分享 ........
    [版主回覆07/16/2010 01:57:00]You're welcome.

    回覆刪除
  6. 謝謝 Phyllis ~ 真的很掛住鬼馬迷人的刨姐啊!
    [版主回覆07/16/2010 12:03:00]笙姐是有一股特別的魅力令人牽腸掛肚. 掛住她的時候, 我就喜歡看她的dvd 或者聽聽她的cd, 又或者看看她的照片.

    回覆刪除
  7. Phyllis,
    哈哈我已經記不起了劇情,我只記得有一幕笙姐驚到烏沙帽都不正。正場戲都好好笑。

    [版主回覆07/18/2010 10:13:00]    
    係咪驚到咁呀?

    回覆刪除
  8. 「孟麗君」嗲演皇甫長華
    [版主回覆07/22/2010 03:14:00]咁, 即是話亞嗲是男主角個家姐?

    回覆刪除
  9. Yes, as far as I could recall.
    [版主回覆07/23/2010 02:29:00]Thank you. Did you watch this show?

    回覆刪除
  10. Too bad, I didn't watch this show. 
    Chor Fung didn't put it on stage here.
    [版主回覆07/24/2010 05:52:00]I see.  What a pity!

    回覆刪除
  11. 我未見過笙姐成面都係鬚子個樣.....多謝你post出黎呀!
    [版主回覆07/24/2010 13:53:00]我都未見過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