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6日星期三

戲語蓉蓉 20140805

這一集《戲語蓉蓉》訪問的第三節,接受訪問嘉賓高潤權先生談及笙姐,有興趣可點擊連結收聽。

http://www.dbc.hk/radio7/programme-archive/Id/6580

42 則留言:

  1. 高生對刨刨讚不絕口, 說她好入戲, 正因如此, 我看刨刨的演出都好入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她的投入,我會為「他」的喜而喜,悲而悲。

      刪除
  2. 回覆
    1. 估計會是九月底、十月初,因為通常是公演前一個月。

      刪除
  3. 笙姐是一顆巨星她的光芒是自然流露絶對認同高先生對笙姐的讚賞。

    回覆刪除
  4. 高先生真有眼光!刨刨幾時都係咁入戲,看她的演出真係好舒服!

    回覆刪除
  5. 哈哈,做三十六場,場場不同,華光師父有三隻眼!

    回覆刪除
  6. 笙姐是實至名歸的泰斗級演員

    回覆刪除
  7. 羨慕高師傅可以看足36場不同的演譯。建議丘生可以考慮將不同的演譯以花絮片段製作,戲迷後學就真是大飽眼福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可能有難度,當時應該不是晚晚錄影的。

      刪除
  8. 笙姐認真和投入 , 每次演出都令台下觀眾回味再回味 , 雄霸粵壇數十年 , 當有其過人之處 , 萬人迷之名亦非浪得虛名 , 期待11 月的來臨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期待11 月的來臨」都是我們現在的心情。

      刪除
  9. 謝謝 Phyllis 的好介紹,聽了後感受到一份喜悅,笙姐的認真和投入,難怪觀眾愛她數十年.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笙姐的實力,從觀眾的數字有增無減,便可知一二。

      刪除
  10. 實在萬分感謝菲姐一直以來,都很用心地將有關刨刨的一切,在此告知大家,就連別人的訪問談及她,也不能漏過菲姐的愛網,有迷如此,也真是笙姐的福氣.聽行內人激讚刨刨,真係特別開心,追刨四十餘年了,對她的愛越是濃.願刨刨每天開心過!身心靈皆健康!11月演出順利超成功!cwh

    回覆刪除
    回覆
    1. CWH,
      自從雅虎關閉後,很多網友都失去聯絡,好高興再見到你的出現。

      刪除
  11. 是呀!有一段日子,我也因“龍影集”搬了家,而跟大家失去聯絡.因我不大懂電腦,常矇查查弄錯,以為自己去了新居,原來仍留在舊屋,幸好後來找上了.走迷了路的羊,終能回家,真是何等欣喜哩!多謝菲姐仍記得我呀!

    回覆刪除
  12. CWH, 你真是長情啊! 追刨四十餘年,是不是從笙姐做電影三笑姻緣之前已喜歡她?

    回覆刪除
  13. 若非GiGi這一問,還一直以為三笑姻緣是73年拍攝的,當時本想寫追刨四十年出頭,但怪怪的,於是手快快寫了四十餘年.真不好意思!這錯誤的表達就報大數了,應寫為四十有餘才對.但查看之下,原來這電影是74年的作品,這樣計來,今年我只是追刨剛四十而已,連“餘”也沒有呀,我想這也算長情吧!

    回覆刪除
  14. cwh, 真不好意思,誤會了你,十分佩服你的長情,我相信大部份笙迷喜歡笙姐也超過二、三十年,跟你一樣愈來愈濃厚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媽打、戲迷對住刨刨都表現激動,我以往不懂,以為她們傻的。原來是一份說不出口的深厚感情,是愈來愈濃,如親人的感覺。奇!

      刪除
    2. Zealand,
      你現在明白,我們又多一個同道中人了。我喜歡笙姐超過四十年,現在對她的感覺有如親人般,經常想念她,這種感情,外人是不能體會到的。

      刪除
    3. 好一句外人是不能體會,喜歡她的只有感受而不可言喻,嫉妒她的永遠看不透,其實是一條相當複雜的方程式,哈哈哈!

      刪除
  15. Zealand、菲姐都全說對了!起先我也奇怪自己,為何對離開舞台那麼久的刨刨,仍是那麼迷?喜歡她的程度甚至比前更甚?原來是內裡對刨刨生了一份微妙的感情,由初中開始她就伴著我成長,一直沒有離開過,就如親人一樣.發現這種感情是從另一喜歡的藝人張國榮離世開始的,當時真沒想到自己已幾十歲人了,竟會為他哭了一遍又一遍,心中的難過無以復加,寫到此,竟仍會掉淚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任姐去逝時,我亦為她流過淚。這種單向感情很微妙,無從解釋。

      刪除
  16. 按錯了令留言删除了㖭。
    單向感情往往是無必要解釋的,只要我們永留心中,想起來也會心微笑呢!

    回覆刪除
  17. 會心微笑,我每每想起笙姐,都會這樣,身邊的人總好奇地問我為什麼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病相憐,一聽到龍劍笙三個字,就會微笑起來。

      刪除
  18. 太好了,快啦!很快就會笑不停!

    回覆刪除
  19. 九月啦!想刨刨應該快來港吧!實在等得好心急哩!

    回覆刪除
  20. 笙姐已回港作準備了,熱切期待中。

    回覆刪除
  21. “任藝笙輝念濃情”便是笙姐將演出之主題,昨晚據丘生稱,第一次會議已開到深夜,真難為了。為了演出,各人也辛苦了。多保重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