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5日星期五

龍劍笙帶動新人進步快

東方日報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entertainment/20140426/00282_040.html

為紀念恩師任劍輝(任姐)逝世廿五周年,任姐嫡傳弟子、名伶龍劍笙(阿刨)相隔三年再踏台板,將夥拍兩位粵劇新花旦李沛妍和鄭雅琪,於今年1113日在文化中心演出十場任白名劇《牡丹亭驚夢》及《紫釵記》選段。

尹飛燕讚好

最初阿刨跟主辦的「新娛國際」商議演出任白名劇《紫釵記》,可惜最後因拍檔花旦檔期問題推辭了,據知這個花旦就是阿刨踏台五十多年來從未分割過的梅雪詩(阿嗲),今次阿刨夥拍新花旦演出乃破天荒,就阿嗲辭演追問「新娛國際」董事丘亞葵(Vigo),他說:「報紙交代咗。」

而粵劇名伶尹飛燕認為阿刨回港是一件好事,談到拍檔不是梅雪詩,她指提攜新演員亦是好事。

加拿大排練

Vigo表示今次與阿刨再度合作,並不是秘密,只係低調進行,不想影響到其他人。而他透露阿刨狀態好好,身在加國的她常操曲,而今次邀阿刨再踏台板,估計製作費最少超過千萬。

而早前Vigo偕同新花旦李沛妍、鄭雅琪飛到加拿大跟阿刨排練,兩人大讚阿刨的個性隨和,在她帶戲啟發下很快投入排練,更參加了高級進修班,令到她們獲益良多。

文:音樂組

 

105 則留言:

  1. 嘩,嘩,嘩!!!
    正是牡丹重吐艷, 紫氣再東來, 戲迷相思解, 得見笙歌奏呀!

    回覆刪除
  2. 當知道刨刨踏出多一步與新一輩合作時,我深呼吸了幾下,心中突然來了一股清流一洗悶氣。刨刨的同輩個個也為承傳努力,想起當日任姐刨刨同台的相片,人生就是如此。很感動!刨刨,參與粵劇不需任何理由,只要你喜歡,仍然覺得舞台有意思,便是了。(zealan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回不回港演出正如徐蓉蓉說作為粵劇巨星的龍劍笙要考慮的因素實在太多,縱使她有多愛她的師父和粵曲,還是要等適當的時機配合才可成事.

      刪除
  3. 笙姐提攜後輩 ,舉世瞻矚 ,粵劇界氣象萬千 !

    回覆刪除
  4. 笙姐夥拍後輩之演出,真是令人期待。

    回覆刪除
  5.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原來上天另派刨刨新任務,阿刨老師有型又認真,COOL!

    回覆刪除
  6. 琪琪,沛妍加油呀!大愛大愛笙姐!XOXOXO

    回覆刪除
  7. 兩新花旦做型不錯, 聽說是80後的小妹妹, 與刨刨也頗襯, 刨刨保養得宜, 看來很年輕。(GiGi)

    回覆刪除
  8. 有冇人知道點解阿嗲無期演出? 刨嗲原是雛鳳台柱。
    (Eva)

    回覆刪除
  9. 我喜歡刨刨配阿嗲, 柳生與麗娘原是一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喜惡是個人主觀感受,台上的柳生與麗娘永遠是一對,正如裴禹與慧娘也一樣。選角是主辦單位決定,喜歡就看,不喜歡可以不入場。(Sabrina fan)

      刪除
    2. 今次演出有傳承的意義,理所當然是要選用新人。(A & W)

      刪除
    3. 刨刨的確是七百萬人的先鋒,做甚麼都與眾不同,具備智慧!丘生識英雄重英雄,值得一讚再讚!

      刪除
    4. 柳生與麗娘原是一對,祇因他們是劇中人物,被動式的永遠不會分開。現實中,笙姐絶對有權選擇自己的模式,少年學藝,滿師演藝,而今傳藝,我支持笙姐帶領新人,最起碼對得起任姐和粵劇。
      (Faustina )

      刪除
    5. 是誰先碎紫釵夢? 那復再配柳狀元! (Ruby)

      刪除
    6. 『我支持笙姐帶領新人,最起碼對得起任姐和粵劇。』說得極好,說得極對!

      刪除
  10. 刨嗲固然是好, 帶領新人也不錯。 (GiGi)

    回覆刪除
  11. 一時之間捨不得是可以理解的, 每遇到新的轉變,也需要時間去適應,尤其是幾十年的感情,可換個角度來看,慢慢去欣賞她。(Lung's fans)

    回覆刪除
  12. 永遠的舞台super star 唯有她 - 永遠的龍劍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汝等的一代`宗師, 從不抵委他人... humble idol humble fans

      刪除
    2. 所以永遠支持龍劍笙小姐

      刪除
  13. 我覺得一切自有天意,很多時隨著變數去做便是,刨嗲是很好,但刨刨現在做的,卻更有傳承的大意義,當年她吸引了無數的年輕人愛看及學粵曲,如今亦是,上天安排給她的永遠是最好和最適當的,永遠的舞台superstar - 龍劍笙.

    回覆刪除
  14. 非常同意,支持刨刨,永遠的舞台superstar - 龍劍笙.

    回覆刪除
  15. 龍劍笙永遠是我的最愛,她配誰我都永遠支持!

    回覆刪除
  16. 新人也好!舊人也好!
    只要是笙姐做就最好。(> _ *)

    Ruby

    回覆刪除
  17. 無論笙姐配搭誰人也好,她永遠都是值得世人欣賞的。
    她曾說過不曉得教導他人,但正正就是這樣,同台演出反而帶到她作為笙老師,實踐也很重要的。卡卡

    回覆刪除
  18. 作為刨迷, 刨刨可以帶領新人,簡直是天大喜訊, 還是這句"只要是刨刨喜歡的,願意的,我永遠都支持她的選擇,只願她身體健康,快快樂樂".

    回覆刪除
  19. 笙姐尤如白雪公主般,只耍她一現在森林,無論做什麽,所有愛戴她的動物,都會出來為她歡呼為她鼓掌,一片歡樂氣氛。 ( 愛笙迷 )

    回覆刪除
  20. 笙姐今次開鑼演出, 用甚麽班名好呢 ?
    我諗不會用「雛鳳鳴」喇 !
    大家不如玩下估「班名」啦 ! ^-^

    回覆刪除
  21. 就叫「龍劍笙再耀舞台伴薪星」
    (愛笙迷)

    回覆刪除
  22. 不如叫做「笙笙不息薪火傳」啦!

    回覆刪除
  23. 你越刪除我的留言會令我越想留言, 我會常來說出心底話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不如開個網誌發表你的偉論,沒有人阻撓你。但如果留言傷害任何人,即肆意挑戰及破壞本網頁網主的原則,相信是所有網友不願見到的。請自重!

      刪除
    2. 第一位匿名人士,我這網頁是為笙姐而設,請不要在此談論其他人、其他事,存心挑起事端,製造矛盾,這並非笙姐和笙迷所願見,任何直接或間接傷害笙姐的留言一概不歡迎!

      刪除
    3. 都是同一句, 請大家也用自己名字, 不要用匿名如此不尊重網主的方式留言.

      刪除
  24. 你說的也點道理, 我也有同感。 不過,天下無不散之延席, 可能雛鳳最终未會在一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變幻原是永恆,各有發展可能為粵劇帶來更多新氣象,肯定是好事!

      刪除
  25. 如果有人留言傷害任何人,即破壞本網頁網主的原則,相信是所有網友不願見到的。請自重!

    回覆刪除
  26. 呼籲大家不要說及其他人其他事,妄挑是非、引起矛盾並非笙姐龍迷所願。喜歡的支持,不同道的往別處去,你走你的楊關路,我走我的獨木橋!幹嗎來到龍迷樂土製造事端?居心叵測!Sabrina fan

    回覆刪除
    回覆
    1. Sabrina fan: 完全同意, 真心留言何必用匿名, 如以匿名留言居心叵測

      刪除
  27. 支持刨姐,尊重她的決定和計劃
    A&W

    回覆刪除
  28. 支持刨刨,尊重她的決定和計劃,永遠愛她!

    回覆刪除
  29. 明人不作暗事, 那些匿名者請自重, 發表言論也請不要妄挑事端, 圖引起紛爭. 請尊重自己.

    回覆刪除
  30. 兩位新花旦李沛妍、鄭雅琪, 兩位八十後, 加油呀.... 得到高人指點有如打通奇經八脈, 就等如和田玉在未 經雕琢之前也是一塊石頭而矣.....無論旁人怎說, 只人自己才知道, 我相信笙姐的眼光, 相信你倒的功力, 好師傅更是難我,香港粵劇有希望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係死忠刨粉嚟,刨姐休息期間,我無睇其他人做大戲,但只要刨姐做,就算佢舊拍檔身形、聲線和演技不是我杯茶,我一樣支持,呢啲叫做愛屋及烏,你可能唔明,因為你無呢啲情操。(錦麟)

      刪除
  31. 謝謝匿名者, 我當然是可大聲地告知你我支持及愛護笙姐,所以愛護她的拍當, 更愛屋及烏, 以前如此, 現在如此, 將來更如此, 我更不會用匿名去留言. 大家眼睛是雪亮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死忠的! 你睇完依十場都繼續支持人地先講啦, 不要騙自己啦! 沒有你的偶像跟本你眼尾也不看這些

      刪除
    2. 我支持及愛護笙姐,所以愛護她的拍當, 更愛屋及烏..... 匿名者, 請問我騙自己什麼呢? 不要妄圖挑事非了....

      刪除
  32. 丘生話可以電話訂票?快去快去!(zealan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嗎? 天大喜訊

      刪除
    2. 我想只限相熟朋友吧?

      刪除
    3. 唉!我識丘生,但丘生唔識我!電話訂票我冇份,都係去求小提打救最實制!

      刪除
  33. 明天東周刊有報導,大家記得買呀!哈哈!(zealand)

    回覆刪除
  34. 唔該匿名者呀,唔好污染這清笙天地呀,Sammi說得對呀,我地係好大聲好大聲講比全世界聽,笙姐龍迷尊重您,愛護您,欣賞您,以前都能愛屋及烏,現在也是,我知道您現在的想法,支持您努力呀,我哋喜歡飲龍茶呀~~~
    太陽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其太斗實力, 仁德兼備的偶像, 必有其德行的粉絲, 那些破壞人的和諧要不得.....

      刪除
  35. 人人有表達感受意見的自由,但亦須尊重偶像的自由及選擇。尊重刨姐的選擇及新方向,尊重她老拍檔的新突破,各有發展無傷大雅。他日有緣他日再聚。

    回覆刪除
  36. 任姐拍任何人都好睇,笙姐拍任何人都好看,支持我所爱我所敬重。永遠愛笙姐!!!

    回覆刪除
  37. 主人家巳言明此網站的立場,我地一衆笙迷會尊重自重!!一些粗言穢言入侵,除了自眨人格外,我想大家亦無興趣同佢周旋!道不同不相為謀!!就此而矣!
    (Vivian)

    回覆刪除
  38. 我諗到個傳統D:
    “笙鳳和鳴”
    (Vivian)

    回覆刪除
  39. 我都諗到一個叫做 《龍聚紫釵迎牡丹》
    ( MP)

    回覆刪除
  40. 臨老的與師父決烈, 真相係點大家應該心中有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你不是當事人,你所說的都是謠言,請自重,這裏不歡迎你!

      刪除
    2. 這個匿名人真煩,在weibo鬧事被人罵,被人當笑話看,又亂走亂撞,走到這裡來!大家請看:『為何有些粵劇迷能如此沒完沒了?這兩天不斷在我微博辱罵某演員,累嗎?今早,每隔15分鐘在我微博發表高論,沒有工作嗎,世界上沒有其他更有意義的事情可做嗎?我再重申,我不是粵劇迷,請過主,知唔知個煩字點寫?[哼]』被人罵得真係好!

      刪除
    3. 真話又好,假話又好,刨姐要再踏台板,拍新花旦,已是事實,你怎說,也改變不了,你好好返去為你的偶像籌謀吧。(錦麟)

      刪除
    4. 作為觀眾,我無興趣知道演員的私事,你別以為你知道真相,別人不知,人家是厚道,不說出來,你是小人,非我族類,請回。(Mandy)

      刪除
    5. 匿名者,所謂的決裂,我沒興趣知道,更加身為路人甲乙丙的戲迷,這些事又與我何幹?說俗一些 (關我差事咩) ,你不停編作一些自以為事實的故事,真不明目的為何!

      刪除
  41. 你口中的真相又好,假相又好,只要我們明白笙姐所做的一切就夠了,更會尊重她的師傅,你不必多講啦! 請回啦!
    (MP)

    回覆刪除
  42. 原來這些猜測叫真相,你幾好想像力。請網主不要刪除,讓她獻醜。(錦麟)

    回覆刪除
  43. 世間就偏偏有啲唯恐天下不亂之人,我們不需理會他,我們只管做返我哋笙迷的事。卡卡

    回覆刪除
  44. 刨刨回來, 我們都很高興, 不需理會其他人在說三道四, 請Phyllis刪除她的留言吧.

    回覆刪除
  45. 他是一個愛编故事,胡言亂語,唯恐天下不亂的人,我們不加理會便可。網主知到点做 (MP)

    回覆刪除
  46. 匿名人極度無聊,我對某某開乜戲,有冇工開,有冇戲做,拍乜水一向冇興趣。我但求見刨開心回考。今次趁機轉拍檔,已經等左10年!阿刨加油!

    回覆刪除
  47. 真唔明一個人活到幾十歲, 仲可以每日花咁多精神時間去做無聊事, 可憐!

    回覆刪除
  48. 點答都好啦!請不要再糾纏下去吧!
    我們只管做回自己的事,他人怎樣,無需攪事看擔憂。卡卡

    回覆刪除
  49. 無需攪事者擔憂。卡卡

    回覆刪除
  50. 各人有各人的偶像,請不要作出不實說話,唔滿意就不要在此發言。卡卡

    回覆刪除
  51. 這裏不歡迎你。卡卡

    回覆刪除
  52. 明人不做暗事, 匿名者,為何敢說不敢認你是誰?

    我們永遠支持龍劍笙,愛護刨刨,笙姐是我們心中的女神,不會勳搖。(Amy)

    回覆刪除
  53. 非常替笙姐不直,她又沒有做了些傷害人的事,只是做自己想做的,有什麼問題?
    這世界很公平,沒有免強的事。唔高興,可以唔睇。無需要做這些無聊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得對, 笙姐無端端被這匿名人抹黑, 將她擺上台,真是替笙姐不值。如覺得不想看這台戲, 你有你的自由,冇人用槍指住你, 何必制造事端,息事寧人吧! (GiGi)

      刪除
  54. 不敢張揚名字,這人的確差,我們大人有大量,不需理會他。卡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這兩天做了些很無聊的事,應該多談笙姐的近況,而不是被人牽住鼻子走?
      (Ann)

      刪除
  55. 有教養的人也不會和那些人一般見識, 自話自說,所謂「君子坦蕩蕩,小人常慼慼。」稍為正常的也不會如此, 不理也罷。我們還是去計畫如何買到飛吧,相信今次更加一票難求在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m: 完全同意. 我也看過鄭雅琪在新秀的演出, 一看上台就有清新的感覺, 而且好裝身, 身段也很美... 有機會也會去看一下李沛妍的演出先, 好出自粵劇世家, 自小熏陶, 相信也不會差.

      刪除
    2. 我都看過鄭雅琪做豔曲醉周郎,扮相美,很清秀,絕對有潛質,亦很期望看李沛姸,刨刨揀的雨位新人都是從少就醉心粵劇,有一定的基本功.任何變數都是天意給善良的刨刨最好和最適當的安排.

      刪除
    3. JILL:說的對呀,真期待看兩小妮子和笙姐同在舞台上的演,相信視覺效果一定美麗極了

      刪除
  56. 回覆
    1. Jill, 唔駛理佢,此人已自曝其醜,Phyllis好快會做野!

      刪除
  57. Jill, 不要受人影响, 多談笙姐吧!

    回覆刪除
  58. Phyllis, 不要留情啦!叫她遠離這裏。

    回覆刪除
  59. 請板主將留言者設限,還大家開心交流地!
    肆意到人家粉絲園地搗亂,香港惟一網霸!

    回覆刪除
  60. 上次龍情大家歡天喜地,今次一大堆垃圾留言,好明顯何人在搗亂!

    回覆刪除
  61. 為左刨刨,終於買了從來不看的東周,羨慕兩位旦姐成為李公子家的座上客,見三位認真排練,刨刨開心寫意,我心大慰,希望11月快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期待十一月的來臨,香港的笙迷今年可與笙姐在同一國度渡過她的生辰了。

      刪除
  62. 平曰覺得啲曰子過得很快,快到唔信,但想起刨刨十一月才做戲,覺得要等很奈很奈,有渡曰如年的感覺,真矛盾!

    回覆刪除
  63. 若果我係娛樂編輯就好啦,可以日日係報紙寫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