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星期六

123簡易豆腐花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我喜歡入廚,常叫我將心得放上網,讓她們隨時瀏覽參考。好!  第一篇先來一道簡單的食譜,是老少皆愛的甜品 - 豆腐花。

豆腐花材料:

1 ..... 茶匙熟石膏粉

2 ..... 公升豆漿

3 ...... 湯匙粟粉
 
 製法:
 
1) 取適量豆漿拌勻石膏粉和粟粉,備用。


 2) 煲滾豆漿,一定要夠滾。(豆漿容易滾瀉,小心看火和要間中攪動,免黏煲底
                                



 

3) (1) 的粉漿再攪勻,跟著把煲滾的豆漿以約一呎高的距離,一次過撞入盛器中。 

 
4) 把豆腐花盛器蓋上布或蓋,免豆腐花面結上一層薄膜。靜候30分鐘,待凝固。期間要對它愛錫有加,不可碰它、動它啊。


半小時候便有熱辣辣的豆腐花吃了。
 



糖漿材料:
1碗半水
2片片糖
3片 (可以不加)
燒滾水,下薑片,中慢火煮約五分鐘,待薑出味,撈去薑片,加入片糖,煮至糖完全溶解,當中要不停攪動,免使煮焦,至稠度適合,便可離火。

 

16 則留言:

  1. 妳好叻呀!整到豆腐花!......把煲滾的豆漿以約一呎高的距離,一次過撞入盛器中。
    ......這步驟最難做得成功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都唔係好難,好似高空倒水咁嘅力已經可以。你看我做出來是沒有泡的,已知不是很大力。

      刪除
  2. 嘩!! Phyllis你好叻,竟然整到豆腐花, 搞到我流晒口水, 飯後甜品呀.
    yummy yummy!! 豆漿用那一種較好? 維他奶? 將豆漿倒入石膏粉內後, 不用攪攪它的嗎?請教請教. (zealan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選擇較濃的豆漿便可。
      下! 你冇聽書。將豆漿倒入石膏粉後,不可動它、碰它。豆漿倒入石膏粉漿時,那衝力已把兩者泥合了。

      刪除
    2. 好神奇的食物。我稍後試下做先。
      今晚同朋友食飯,即叫了豆腐花一起分享。哈哈! (zealand)

      刪除
    3. 不妨試下,製作過程只需 15 至 20 分鐘,真的很易做。

      刪除
  3. 嘩 ! 我現在才知你對厨藝咁有心得 ! 失覺晒 !

    回覆刪除
  4. 嘩!真的好容易。請問是否一定要自製豆漿?

    回覆刪除
  5. 好易呀! (* v *) 繼續、繼續........ ,等我學下 下厨。 ^ - ^

    Ruby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賞面! 我只係喜歡做簡單的食品。

      刪除
  6. 豆腐花是我的至愛 , 好味又有營養 . 好多時候都會買回家作飯後甜品 , 很有滿足之感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既然喜歡食,有時間,可試下自己動手做。

      刪除
  7. 我好愛吃甜品,有時間真要試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