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2日星期五

緣份誠非淺

七月十七日再一次遇上笙姐,  我地緣份誠非淺, 酬神結得會面緣。 嗱! 嗱! 嗱!  不准接唱電影版歌詞。



那天, 一個人進入某餐廳, 經侍應生帶領入座。甫坐下, 即眼前一亮,  隔一張枱的顧客竟然是笙姐!  因見笙姐有朋友在, 不敢走過去, 只隔空跟她打個招呼。心裏其實很想跟笙姐聊幾句, 但又怕給她帶來騷擾。在進餐期間, 心脈一直在怦跳, 思想不斷在翻騰, 去還是不去好呢?   見笙姐也吃罷, 於是鼓起勇氣, 靜候時機, 等待她給我垂青眼。終於等到笙姐視線轉向我這邊, 我用千里傳音(不發聲地說話), 再加手語, 問笙姐我可不可以過去, 她點頭示好。我連忙執拾細軟(嘻嘻, 只是手袋和茶杯而已), 實行過枱去也。笙姐示意我坐在她身邊 (好近距離)。不過, 這樣便看不到笙姐的表情。 (好個不知足的人, 還來投訴。)




回顧上次日本賑災籌款的表演, 原來笙姐是不太習慣穿時裝表演。她覺得穿著時裝, 即使是穿褲子, 仍然擺脫不到自己是女兒身的感覺。只有穿上戲服, 才能完全忘我, 演出才可盡情投入。



我覺得笙姐每次表演, 不論時裝或古裝都非常投入。 看!  笙姐對自己要求就是那麼高。令我更熱切期待十二月, 她以全新戲服的專業演出。 



我被問及這幾次的表演場地, 有的在酒樓, 有的在劇院, 感覺有何分別?  我答道: 「沒有。我只集中看笙姐的表演, 其他的不在乎。」



過後思量, 覺得我的答案不夠客觀。笙姐在傍, 難免緊張, 自知語無論次。客觀說, 劇院音響設備比酒樓更勝一籌; 座上客都全神灌注, 觀賞氣氛濃厚得多。在酒樓, 有些人在吃, 有些人在聊, 想專心觀看表演的人反而備受影響。(有機會, 我要補<飛>。)


我們傾談了好一會, 笙姐問我有沒有駕車?  哎吔!  我實在太忘形了。看一看手錶, 泊車咪錶已過了半小時; 況且有工作在身, 非走不可, 就此結束今天的短聚。


笙姐任何時刻都保持頭腦清醒, 又細心!  我見到她, 已暈得一陣陣, 甚麼也拋到九宵之外。




談及雛鳳的舊聞時, 我也能搭上兩句。笙姐對她的朋友說我是資深戲迷。嘻嘻, 笙姐金口頒我一個<老人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