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9日星期一

小旱逢甘霖

終於落雨喇!



溫哥華三十多天沒有下雨, 地上綠茵茵的草被烈日晒到枯黃有如禾稈草. 八月七日(星期六), 上天終於可憐快要枯死的弱草, 慷慨地洒下一整天的甘霖, 讓它得以重生.



市政府已勸諭我們節約用水.  想起香港60年代的四天供水一次的情況, 我們現在的情況只屬小兒科.  因現階段只是勸諭節約用水.



這兩天的氣溫比下雨前低了五至六度, 下雨當日正是廿四節氣中的立秋, 俗語有謂一雨成秋, 莫非這埸真是秋雨?



    忽來細雨秋意濃


    遠山青葱湮雨濛


    送夏迎秋黃葉地


   路上楓樹綠葉紅


   





個多月沒下雨, 累得草也枯黃.  不過, 草的生命力很頑強, 繼續有雨水的潤澤, 很快便會恢復綠草如茵的面貌.


   






樹木背後本是群山蒼翠, 可惜被霾雲遮蔽了.











 
星期六之前, 室外溫度尚給我有夏天的感覺, 沒留意到街上落葉隨處可見.  原來大自然現象在靜靜告訴我們秋天已偷偷進埸.





  


 路邊這四棵是楓樹, 葉片已微微呈現紅色, 這是初秋的徵象.


  


   


4 則留言:

  1. 香港天氣都好熱有 30 幾度,笙姐移民溫哥華之後,好留意這邊天氣有幾多度,某雜誌訪問笙姐話自己怕凍,一看到這邊天氣溫度低就想起笙姐,天氣凍會不會留在家中呢!出外要穿多件保暖衣服 … 等等,其實,每一刻都想起她,溫哥華有無報導香港新聞呀?
    [版主回覆08/11/2010 15:42:00]我們有衛星轉播香港新聞, 所以我們對香港的消息都幾update 架.

    回覆刪除
  2. 秋意濃時情更濃
    湮雨濛濛西樓鍾
    黄葉地上尋蝶影
    綠葉紅花帝女踪
    不知有否機會再看雛鳳的演出?
    [版主回覆08/11/2010 15:44:00]很難預測, 只有默默期待.

    回覆刪除
  3. 香港近排都好熱 , 好在間唔中都會落番埸雨 , 今日都有落雨呀 ! 有時天文台仲要發出的乜乜色警告添 , 不過真係好怕落雨出街 , 好麻煩 , 又狼狽 , 所以如非必要我落雨天真係好少出街 !
    [版主回覆08/14/2010 13:39:00]我們這裏中文電視台有轉播香港新聞, 我都知道香港的天氣情況. 我都好怕落大雨出街, 弄得褲腳濕時鞋也濕.

    回覆刪除

  4. 一樣東西尺四長
    尺四中開七扇窗
    有用之時能放響
    無用之時掛在牆
    紅 葉滿地  ,  真係有趣啦!
    鋪滿地上半邊 紅 ,   亂 紅 代替人們賀物
    恭祝你生活愉快!
    咁都 click 到!!!!!!
    [版主回覆08/15/2010 14:43:00]宮燈, 我冇; 蘇蝦, 我冇; 簫, 我都冇;  正一百冇.
    咁都 click 到!!!!!!  證明你是唐氏文學學院的好學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