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8日星期一

懷念任姐

懷念任姐,所以這幾天一連看了很多套任姐主演的電影。喜歡任姐的官生戲,少不得要看《大紅袍》。《花開富貴錦城春》的女主角于素秋,與任姐是罕有的配搭。《妻嬌郎更嬌》是唐滌生五大戲寶以外,我最喜歡的一套劇目。雖是才子佳人戲,但任姐不再是狀元,仙姐只是買妾,劇情有點特別,最喜歡戲裏有一句詩:「長如寶玉失通靈」!

4 則留言:

  1. 今天也放下了。
    1989年, 除了是任姐離開的年份,也是我人生的轉捩點,
    轉瞬已27年,已是< 塵滿面,鬢如霜 > 。

    回顧任姐的舊片,會有一種說不出的親切和愉悅。
    生前無緣見,相聚惟有錄像中。

    回覆刪除
  2. 1989年也是我人生的轉捩點,27年過了,我是粉滿面,猶幸遺傳基因不錯,鬢髮仍未添霜。
    我都有同感看任姐的影片,很親切和愉悅,所以我經常翻看任姐的電影,粗略估計我應存有四、五十套任姐的舊片。

    回覆刪除
  3. 猶幸任姐的錄像和音像不少,好讓我這少時不懂欣賞的還有拜看拜聽的機會;更盼有幸可以多看笙姐舞台上的風釆,祈盼!祈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