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日星期三

想講就講2016

歡迎留言。

96 則留言:

  1. 今期明周圍有笙姐,要買快手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www.mato.com.hk/165_highlights.htm
      《戲曲之旅》第165期 38-41頁

      刪除
  2. 2016年1月3日
    rthk.hk 香港電台 radio5
    節目時間:1600-1700
    節目名稱:梨園一族
    節目主持:歐翊豪、林瑋婷

    嘉賓: 黎耀威、梁煒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s://ticket.urbtix.hk/internet/zh_TW/eventDetail/28355

      《飯冰冰舞會佩夫人》+《三姑六婆賀新春》
      開售日期: 2016年1月3日 上午10時

      刪除
  3. 魅力老倌
    【明報專訊】和好朋友去看龍劍笙的《紫釵記》。一邊看,一邊忍不住驚歎:藝術,果然有天分這回事。眉梢眼角,舉手投足,就是不同。
    要是訂戶,才可閱讀全文。
    或看看附近報攤還有沒有明報賣。

    回覆刪除
  4. Phyllis,已經找到這篇《魅力老倌》了嗎?如果需要,我可以幫忙找這篇文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有的,基於明報網上版也要付費,即版權有限制,故沒有貼出來,謝謝你的心意。

      刪除
    2. 也謝謝Phyllis讓我們知道有這篇。這篇有幾句想節錄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甚至懊悔自己錯過了龍劍笙全盛時期的表演。我懷疑,會比這次更吸引”(節錄自明報副刊)我可以告訴作者,她不用懷疑,她的懊悔是正確的,她是真的錯過了很多以前笙姐的精彩演出,那只有買囘有笙姐之前演出的DVD,最新的Bluray碟及以後參與看笙姐往後的演出(如果笙再有演出而這位作者又可以買到戲票的話)。

      刪除
    3. 還有一句我很喜歡的:「是那一份怡然自得的氣派,很放,整個舞台是在她操控之中。」笙姐的舞台藝術已登峰造極,喜、怒、哀、樂,要甚麼,有甚麼,非常得心應手。

      刪除
    4. 👍👍👍👏👏👏(Jill)

      刪除
  5. 儘管能買回所有笙姐的影音產品,也難彌補遺憾,因為笙姐最精彩之處,是在舞台上發光發熱,能有一票入場,緣份也,福份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意,看現場舞台演出的感覺是看影音產品無從代替的;但對於錯過了的人來說,影音產品的存在可說是聊勝於無。

      刪除
  6. 多謝Phyllis,珊瑚,Zealand,C Lee 和各刨友譲我認識更多她(龍劍笙),一個真正的粵劇藝術家,令人感動的萭人迷,love her.......(Jill)

    回覆刪除
  7. 好嘢! 有多一個朋友開始認識笙姐. *^O^*

    回覆刪除
    回覆
    1. 近年笙姐再現舞台,我察覺到多了很多新觀眾,可說笙姐的戲迷有增無減,連接放學也不讓女士專美,男觀眾也有呢。

      刪除
  8. 我相信是因為笙姐不單單把任姐傳授了給她的唱腔、功架和身段發揮至極,還有笙姐自己天生的才華,她每一句曲詞、每一個關目、每一個造手都是那樣細緻而豐富。她是跟台下每一個觀眾親自說話。希望笙姐身體健康、生活快樂,再演更多好戲。也謝謝您們讓我認識了笙姐更多,重拾失去了生活。

    回覆刪除
  9. 菲姐說得沒錯,近年笙姐的確吸引不少新觀眾入場,而且男士為數也不少。2011龍情那年,在我後排的男觀眾已經對笙姐稱讚不已,完場時大力鼓掌,並向他身旁的一位女士說:「佢仲做得好過佢師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一天也聽到一位觀眾說:「仲咁好聲! 越唱越好聲喎。」

      刪除
  10. 好想知道何時才有DVD出呢?

    回覆刪除
  11. 我讀小學時,任姐就離開左,媽咪帶埋我到戲院睇李後主,悼念任姐,自始我就愛上粵劇,跟住媽咪周圍去捧阿刨場,最懷念是每次睇完喺後門等刨姐出來的時間,真係好開心! 記得有次我企到好前,刨姐仲摸下我面珠仔,開心到我當日都唔肯洗面! 真係好希望阿刨可以做多一次李後主,好期待佢快D返來再演出!!! 好想同刨姐講:「我已長大了,可以有經濟能力,晚晚去捧你場啦!」
    AdaSzeSze

    回覆刪除
    回覆
    1. 願你有機會再去捧笙姐場!

      刪除
    2. 多謝你~如果我地有機會可以同笙姐聚會就好了!

      刪除
    3. 呢樣係好多笙迷的心聲。

      刪除
  12. 講起觀眾對笙姐的評價,真的很開心。有一晚《吞釵》,笙姐唱罷了那段反線中板,觀眾報以熱烈掌聲,在我後排的一位男觀眾向身邊的女士說:「佢真係唱得好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一日謝幕時,笙姐做了一個好可愛的手勢,有一位六、七十歲的女士說:「仲可以咁可愛!」我想那位女士可能自嘆不如!

      刪除
  13. 我姊姊是第一次看笙姐,27/12晚看罷,我問她怎樣,她説很感動,實在太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笙姐的造詣真的很吸引,不愛粵劇的人,會因為笙姐而改觀。

      刪除
  14. 老同學是看了刨刨的电視特輯後,主動說要看紫釵記的,第一次睇粤劇就坐足四小時,真担心她会悶。但同學的回應真令我開心又意外:多謝你帶我睇咗場好好睇的戲,太完美了,不似是現場唱的,若下次再做都會去睇。wh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是太妙啊! 舍弟去年夏天來加探我,我播放了任藝釵紫記給他看,他也嚷著要看紫釵記全劇。看畢,連隨問會否出CD/DVD。

      刪除
    2. 哈哈!菲姐,我倆的弟弟看紫釵記後,都發出同樣的問題,我想很多看罷紫劇的,都渴望能擁有這光碟,因演出實太精彩太好了!wh

      刪除
    3. 我覺得不太看粵劇的人,看到笙姐的表演,也會被笙姐的演藝所吸引。我弟婦第一次看現場粵劇,也看得出笙姐夾鑼鼓很準,可能我弟婦曾學中國舞蹈,對中樂略懂一二。

      刪除
    4. 那天朋友因臨時外遊, 無法欣賞紫釵, 找了她先生代表, 原來是第一次看粵劇, 竟然定定的看完全劇, 還表示原意再看笙姐的演出.

      刪除
  15. 記得1月9日尾場謝幕時丘生唱的兩句: “蝶舞已無多, 鶯狂驚日短”,正是”李後主之去國歸降”開場清唱的首兩句, 按此推斷, 如笙姐答允再演, 真的很大機會演出這一齣劇目啊! 此劇目雖較悲情一點, 但有宮闈佈景, 輝煌服飾, 正是靚人靚景, 加上笙姐對無力治理國家之愧疚, 對小周想愛不能愛之深情演繹, 定必賺人熱淚, 讓戲迷感動痛心。 我們熱切期待著丘生公佈之好消息, 使我們能再欣賞笙姐精湛的演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係咁覺得呀!希望我地感覺無錯啦!好期待...

      刪除
  16. 看到這樣多人(舊+新)笙迷對笙姐讚賞, 真的令我十分感動和興奮.希望笙姐身體健康再踏台板, 做多的好戲給我們看. 淨聽曲亦一樂也. 祗要笙姐再現就開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談笙說笙,樂事也;當然興奮啦。希望繼續有得談,有得說。

      刪除
    2. 紅樓夢好呀!發夢都想睇!

      刪除
    3. 我心中的寶哥哥,捨笙姐其誰? 我都想睇。

      刪除
  17. 有一晚,《爭夫》起幕,鑼鼓喧天,笙姐噪子不讓鑼鼓專美,聲如洪鐘,非常嘹亮,唱罷了「有個來俊臣⋯身殉權焰」四句,有位男觀眾已經急不及待說:「犀利!犀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聽到有觀眾說:「咁瀟洒! 仲可以做賈寶玉啊。」

      刪除
  18. 笙姐在戲服的花樣圖案配飾用料⋯⋯都是與別不同,特別有品味,只要細看她的每件戲服都是精挑的藝術品,笙姐出品、必是佳品。 KC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的.絕對超值. 朋友說戲票值8800 !!

      刪除
  19. 今年年尾又有得睇笙姐,好開心呀

    回覆刪除
  20. 朋友說:「唔使要我做,淨係叫我跪咁耐,跪完都唔識起翻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甚有同感!還有幾年才登六的我,若像刨這樣跪至幾乎臉伏於地,且是那麼久,我肯定起身見頭暈又膝痛。刨在沒人攙扶下,竟能從容地站起來,甚拜服。這可見刨的身體有多好,真開心呀!wh

      刪除
    2. 我都係,跪完都起唔到身。刨刨真係勁!!!!

      刪除
    3. 笙姐話是齋, 每天勤練功, 骨頭唔會鬆. (^_-)

      刪除
  21. 觀「龍劍笙-紫釵記(全劇)」有感:
    任藝生輝不枉稱,
    精湛唱做譽滿城;
    戲寶傳演精益再,
    粤劇史上留美名。

    回覆刪除
  22. 好詩!妙句!講出大家的心聲。

    回覆刪除
  23. 多謝讚賞,只是有感而發,獻醜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Grace,
      謝謝你今日的留言,同意閣下的高見,並一直奉行中。

      刪除
    2. 多謝你的回覆,毋忘初心。
      祝你新的一年,事事如意,心想事成。

      刪除
    3. 一定!
      謝謝祝福。也祝你萬事如意,新年進步!

      刪除

  24. 今日星島日報副刊有篇以《紫釵情緣》為題的文章,有提及笙姐,有興趣,可以去買。

    回覆刪除
  25. Thanks, Phyllis,昨晚看到就去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現在買報紙不難,有免費報紙,手機,平板電腦的出現後,很多人已經不再買報紙的了。重點是下班前要看看這裡有沒有什麽新消息。

      刪除
    2. 咁,記得就上吓嚟啦。

      刪除
  26. 現代戲曲第四十九期有笙姐紫釵記照片。

    回覆刪除
  27. 恭喜發財! 祝菲姐 身體健康!事事順利!祝笙姐開心幸福!健康快樂!借此平台祝各笙迷心想事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Ara。 祝你猴年順景,開工大吉,大家有機會再續笙緣!

      刪除
  28. 日前造訪任姐微博, 得知拍紫釵造型照, 笙姐在家先把粧化好, 原來是效法任姐當年的行為. 真個是嫡傳弟子,讚:-)

    回覆刪除
  29. [戲迷情人]任劍輝博客 http://yamyuenyee.blog.163.com/ 很多精采圖片, 也有笙姐的.

    回覆刪除
  30. http://www.hkaaa.org.hk/doc/18077

    回覆刪除
  31. 至於鄭雅琪,她除了得過聲哥教導外,還與龍劍笙(菩生)有過兩 次合作。她說菩生姐很犀利,最近一次演出《紫釵記》,菩生姐教 導他們時可以從生旦演繹教導,從其身上學到不少東西。可是她自 己先演綄紗後演霍小玉,前後得十個小時消化,雖然她已將兩角色 排得很熟,惜後來演霍小玉時陣腳還是有些亂。

    From the link sent before is this paragraph.

    回覆刪除
  32. 真係好希望再見到(刨姐)係舞台的風釆,等待……期待

    回覆刪除
  33. 今年年尾又有得睇 「粵劇新星展」招募新演員 Lee PuYin2016/2017 拍造型照
    No Sabrina until after the Chinese new year I am afraid.

    回覆刪除
  34. 本來訂咗(紫釵記)話今日出,點知間公司話要月尾先有,真無奈,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緊要啦,慢工出細貨,笙迷一向有耐性的。

      刪除
  35. 回覆
    1. 未有消息,我想會等DVD發售後才會播出。

      刪除
  36. 笙姐,你要保重身體

    回覆刪除
  37. PHYLLIS,如果有笙姐近況,同我哋講吓呀,大家都好想知㗎,唔該

    回覆刪除
  38. 買咗啦,買咗啦,好開心😀,今晚要盡情再睇(十郎,霍小玉)

    回覆刪除
  39. 我有個寄望、因當年年幾尚小、無缘睇到任姐的李後主、
    我希望(笙姐)能代(任姐)把李後主留傳後世!

    回覆刪除
  40. 睇完套(紫釵記),更加希望(笙姐)再現舞台,如果真的演(李後主)更加好,笙姐,大家在等待你,希望你休息完,會上舞台☺

    回覆刪除
  41. 看到其他笙迷這樣擁戴和愛護笙姐, 心內感到莫名興奮, 真的冀望可以再看到笙姐用最佳狀態再踏台板.

    回覆刪除
  42. 說得對、Phyllis、(笙姐)是與世無爭的、我正在學習笙姐對人處世的人生觀、

    回覆刪除
  43. 笙姐今時今日已無需同人爭一日之長短,她已經超越自己,達到神級的境界,經她帶領的一班新人,已經不再陌生,這就是她無私奉獻的成果!

    回覆刪除
  44. 笙姐是早了很好的傳承工作,她带给了ㄧ班新人ㄧ個身教的真人學習機會.更提高了他們的藝術水平,盼望笙姐仍㑹再踏舞台,再睹她皇者的風範

    回覆刪除
  45. 好開心系度回憶笙姐點滴

    回覆刪除
  46. Hi, Phyllis,

    Anywhere online can I get a summary list or content page of the photo album (book) released by Chor Fung right before Lung retired?

    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Sorry that I have no idea. I rarely browse for this.

      刪除
    2. Pang Pang,

      Can you put a list of content online, please? Thanks.

      刪除
  47. 真羨慕您! 我是剛才知道的訊息,又一証明到訪此網站的好處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