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5日星期三

小賭怡情

五月廿日那期香港六合彩的彩金累積達一億三千萬, 成為全城焦點所在 在電視新聞看到一位母親將六歲的兒子留在投注站門外, 自己進內買彩票 廿分鐘後, 那位母親才施施然走出來 在等候母親期間, 該小童多次走出馬路廿分鐘, 一段話長不長, 話短不短的時間 要發生的話, 給汽車撞倒, 只消兩秒鐘。 若然那位母親出來時, 發現兒子給汽車撞倒, 她可會後悔?   慨嘆一個渺茫的中獎機會比兒子的安危還重要!



太过分了



在 <小費> 那篇網誌, 我說過我不喜歡不勞而穫, 所以我從不買彩票 縱然我不愛賭博, 卻會間中打麻雀, 亦只限與家人玩樂我的出發點不在於麻雀枱上贏錢, 純為逗老爸開心; 因為老爸喜歡打麻雀, 喜歡一家人多相聚 在我而言, 我只視打麻雀為與家人聯誼的工具, 輸羸不重要, 只要在我能力範圍內 唉!  好不幸, 我十打九輸, 就當買票看了笙姐一場戲吧 撇開以金錢作賞罰, 打麻雀其實是益智遊戲 在耍樂過程中要觀察其餘三家玩甚麼牌色, 要猜度他們有甚麼牌在手, 也要估計他們的虛實, 少一點心思也不成 既然老爸喜歡玩, 我便陪他玩; 亦希望可以幫助他減低患老人痴呆症的機會



俗語話: 「小賭怡情, 大賭亂性 」賭就是賭, 亂性的根源不是大賭還是小賭, 而是貪的心態 參與賭博而心存贏錢的念頭, 即使初始時是小賭, 日後也會變成大賭 因為一旦有貪念, 贏了便想乘勝追擊, 輸了又想翻本, 最終便墮入無底深淵, 不能自拔 要說小賭可怡情, 除非從一開始就抱着玩樂性質, 不計較輸贏, 才不會被貪念沖昏頭腦而致泥足深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