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星期四

日本地震賑災籌款表演觀後感

當晚笙姐選唱了「牡丹亭驚夢」中「幽媾 」一幕前段的「柳生玩真」, 是任姐的唱片版本。場刊刊登笙姐獻唱曲目為「一枝紅艷露凝香」, 當司儀宣佈是唱「幽媾」時, 給了我一個驚喜。因為我聽過任姐唱「一枝紅艷露凝香」的版本, 是悲淒的曲目。以笙姐一向投入的演出及感性的個性, 一定一邊唱一邊落淚, 這可辛苦了她。笙姐當初選擇唱「一枝紅艷」自當有其原因。或許, 她想唱一些以往沒機會唱的曲目, 另選曲目,可能考慮到「一枝紅艷」太悲情。其實, 她唱甚麼我也愛聽, 只是不想她太辛苦。

雖然只是短短十五分鐘的表演, 笙姐絕不馬虎, 唱情造手俱備。當我看著笙姐表演的時候, 一個一個風流俊俏柳夢梅不同的表情浮現於腦海中。印象最深是唱到「一雙儷影印在銀塘下」, 笙姐來一個左搖右擺把外衣前面的垂擺撥到身後, 然後再來一個把頭輕輕低向銀塘望的模樣, 俏! 帥!  起南音唱:「乍見石榴裙下......」, 婉轉低廻, 笙姐的柔情已把我溶化了。笙姐的腳門以優美見稱, 過往給戲服遮蓋著看不清楚, 難得今回沒穿戲服, 笙姐漂亮多姿的腳門一覽無遺。
可說一個"好"字不足以形容當晚精采的表演。





 
這一張有朦朧美感, 因為與笙姐有眼神接觸, 給她電到暈得一陣陣。
她真的好眼力, 在燈光昏暗的環境, 仍看見台下的我。 
 
   這一張是不是很俏呢? 她正在唱   "一雙儷影印在銀塘下"  

 以下的連結有笙姐當日接受記者的訪問:
http://www.westca.com/News/article/sid=191066/lang==chinese.ht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