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1日星期四

星島日報20171228

朋友偶然發現十二月廿八日在星島日報馬經版的撰文,特意將有關笙姐的部分剪下留存。


16 則留言:

  1. 我非香港人,愛京崑少看粵劇,不熟任白,可惜2017年底才知道了龍劍笙這號人物,驚艷她的藝術表演功力,2018年就飛香港看她的牡丹亭驚夢,對於這篇剪報引述葉紹德先生的評論,以及最後一句話「有龍在,何愁粵劇沒觀眾?」,深以為然

    回覆刪除
  2. 羡慕你,信是有緣!
    能分享更多關於你所經過途徑嗎?
    先謝謝。

    回覆刪除
  3. 錯過龍劍笙多年實在扼腕,無奈我非港人僅偶爾聽粵劇CD,竟去年底才知她,羨慕香港戲迷追她數十年,你說信是有緣,我只嘆我的刨迷緣分太淺,所幸有網路視頻讓我去年底偶然發現她在的舞台表演,唱念作表俱佳,相信也只有龍劍笙能吸引如我一般不懂廣東話的外地新戲迷,為粵劇開拓新市場與新局面.傳統戲曲藝術的魅力,本就繫於演員本身的功力,好劇本是基礎,舞台其次,看京崑劇即知,如崑劇牡丹亭遊園驚夢段[無聲不歌,無動不舞],哪需再添伴舞或絢麗布景.惜粵劇似不若崑劇注重青衣水袖功夫,但龍劍笙的小生身段已超越劇種差異,唱工,作表更是大師級殿堂級,只希望她的舞台繼續,別讓緣淺的新戲迷遺憾加深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你們用匿名的朋友可在下款署名,用別名也可。以上留言多是匿名,究竟是不同人,還是同一人,我也弄不清楚。謝謝。

      刪除
  4. 同願:「她的舞台繼續!」

    回覆刪除
  5. 是同一人
    1- 同願。
    2- 能分享更多關於你所經過途徑嗎?

    回覆刪除
  6. 粵韻凭笙能傳永,任藝乘龍始登峰,謹借此一隅向笙姐賀年,橫批應可為"承先啟後"吧!以普通話押韻平仄,不知廣東話念起來如何,祈海涵

    回覆刪除
  7. 版主希望不匿名,因此改了,之前講京崑與賀年均為同一人,另請問匿名朋友,你問我的經過途徑,我是看網路視頻發現笙,再網路搜尋笙,然後就買票,訂房,飛港看戲,不知是否有回答你的問題

    回覆刪除
  8. 能在 Phyllis 這笙迷天地暢談笙姐的曲藝才華都是緣

    回覆刪除
  9. 新年恭喜,新年心願,期待龍劍笙下一個舞台不要等太久,請問消息靈通的版主,可知笙蹤何處呢?各種消息比往年有表演年度少得忒多啊!願此緣繼續

    回覆刪除
  10. 菲姐,新年好!祝您及家人平安,健康,事事如意!丘生话,三月初会在又一城大银幕放映剪辑好的牡丹亭驚梦。期待!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不好意思,最近工作忙,忘記了回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