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9日星期五

香港二月天

我大概是被溫哥華的氣候寵壞了,  二月中回港, 逗留了三星期, 天氣的變化令我無比難耐.  皆因在這三個星期之內, 我幾乎經歷了春夏秋冬四季.  記得剛抵港的頭兩天只有攝氏十度, 真的很難受.  可能你會奇怪地問: "溫哥華不是更冷嗎?"  是.  溫哥華的冬天經常徘徊於攝氏十度以下.  不過, 溫哥華到處有暖氣, 房屋設計保溫度高, 縱是嚴冬也過得很舒服.  寒流襲港那幾天, 走在街上, 北風呼呼, 寒風剌骨.  躲在家裏, 即使窗戶緊閉, 亦覺得寒風透窗, 好不容易才熬過.  隨後幾天回暖, 但也不見得好過,  因為換上了回南天, 天氣潮濕得牆身也出水, 衣服晾幾天也乾不透.  過了幾天, 濕氣漸散, 稍為好一點.  誰知往後幾天溫度竟升至攝氏28度, 28度對於我來說是很熱, 因我已適應了溫哥華的氣候.  我們這裏的夏天風和日麗, 平均是攝氏22-23度.  28度的氣溫, 雖未至於令我汗流浹背, 但足以令我香汗暗流, 渾身不舒服.  幸好, 離港前幾天, 天氣較為清涼, 我才舒服一點.  這個二月天的天氣變化真令人懊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